最新新闻:

妈妈趁宝宝睡觉,偷偷把他剃成光头,孩子醒来后的反应让宝妈笑翻

时间:2021-08-08 10:16:46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对于周女士而言,每次带小孩去理发店剪头发简直比登天还难,小孩不仅不配合,更会大哭大闹,理发师宁愿不要钱,也不帮小孩剪头发。眼看孩子头发越长越长,特别是到了夏季,实在难以忍受,这位宝妈便决定亲自动手给小孩剪头发。

从母婴店买了一把理发器之后,周女士便开始琢磨着如何给小孩剪头发,很显然在小孩清醒的时候根本无法完成,于是妈妈决定趁宝宝睡觉的时候再操作。

小宝宝每天都有午睡的习惯,平时周女士要上班,到了周末宝妈有了足够的时间,便趁宝宝睡着之后偷偷把他剃成了光头。看着自己满意的杰作,宝妈非常欣慰,可没想到孩子醒来后的反应让宝妈笑翻。

宝宝醒来后的本能反应就是去摸自己的头,平时总能摸到头发,但如今摸上去头上光光的,小孩觉得非常纳闷。可能想到自己头发没了,孩子突然大哭起来,随后又马上躲到被子里,不知道是在找自己的头发,还是觉得非常丢脸。

宝妈看到小孩搞笑的反应,连忙拍了下来发到网上,网友们也被可爱宝宝的举动逗乐了。

相信很多家长和这位宝妈一样,为了给小孩剪头发使出了浑身招数,一般来说家长给娃剪头发也会利用以下这几种方法。

家长给娃剪头发会用哪些招数?

一、利用动画片

几乎所有小孩都特别喜欢看动画,动画对于小孩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小朋友可以不用吃零食,可以不用睡觉,但却无法拒绝动画片的吸引力。当小孩观看的时候都会非常专心,仿佛整个人进入了动画世界,因此很多家长会利用这一点,给娃剪头发的时候会打开电视,让孩子看一会儿。

二、讲故事

除了动画片之外,还有一些家长会利用讲故事这种方法来骗孩子剪头发,小朋友都喜欢听故事,而且在听的时候绝对是非常专心致志的,有时候还会向父母提出问题。因此有些家长会一边帮小孩讲故事,或者利用故事机来让孩子听故事,然后给小朋友剪头发,这样小孩就会完全沉浸在故事之中了。

以上这两种方法,相信很多家长都使用过,可以说是百试不爽,有了妙计,有了剪发器,家长在给小孩剪头发时同时还要注意一些细节。

家长给娃剪头发要注意哪些细节?

①:保护小孩耳朵

要给小孩剪头发,首先要帮孩子洗好头,特别是在洗耳部旁边的头发时,家长一定要把耳朵保护住,不要让水冲进去。另外对于年幼的小孩来说,肯定会非常害怕洗头,家长可以把梳子浸在水里面,或者拿一个小型的工具,把水洒在小孩头发上。这样头发湿润之后,家长就可以帮他们剪头发,另外剪完头发之后,一些小碎发家长也要及时处理,可以用海绵清理又或者用毛巾清理,否则孩子会觉得特别痒。

②:控制好时间

剪头发一定要控制好时间,不管是让小孩看动画或者让他们听故事,小孩的专注力都是有时间限制的,一旦超过了时间,孩子也会开始觉得疲惫,也会吵闹。一般来说,能够控制在10分钟以内完成是最好的,哪怕头发还没有剪好,但只要头发短了一些,家长也不用着急,可以下次再进行操作。千万不能让小孩不耐烦,否则下次再想进行就会很困难了。

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他们的头发也会越变越长,绝大多数家长都会给小孩剪头发,但孩子都比较害怕理发,带去理发店也无济于事。因此家长才会自己动手给小孩剪头发,家长只要找到合适方法,控制好时间,相信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