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福原爱哽咽谈婚变,在婚姻上,有时听妈妈的话不一定正确

时间:2021-08-08 16:17:13来源:DmmHnre

离婚风波后,福原爱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解说员的身份首度现身,在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她谈及了近期的婚变事件,忍不住哽咽。

2021年,对于福原爱而言,注定是坎坷的一年,婚姻失败,导致事业受挫,舆论的攻击将她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她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当她再次回忆起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时,眼泛泪光,强忍住了泪水。在提到中国朋友们对自己的支持时,她的神情转悲为喜,并称自己要翻倍回报大家。

谁也没料到,这段曾经羡煞旁人的婚姻,最终却成了一场闹剧。曾经那个“哭包”,在历经曲折之后,成长了许多,也学会了忍耐,此举令不少网友心疼不已。

那么,福原爱为何会获得众多国人的支持呢?如果看过纪录片《镜头下的四分之一个世纪》,自然就会知道原因。

这个节目记录下了福原爱从4岁到28岁间24年的乒乓球运动员生涯,她的努力、坚强、纯真,感动了无数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爱酱12岁之前的职业生涯中,妈妈一直都陪伴在她左右,将女儿培养成了一个既能赚钱又能持家的冠军。

选择开始就不要放弃,即使失败也没关系

爱妈可以说是福原爱的启蒙教练,在爱酱第一次主动拿起球拍时,几个反手击球的动作就展现了她在乒乓球方面的天赋。

那时,爱妈与爱酱约定好,一旦开始训练,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绝不轻言放弃。

爱酱通过一场精彩的比赛后,很快就被日本国民们熟知。在她之后的训练过程中,引来了不少围观者,致使她精力分散,闹起了小脾气。

爱酱有个众所周知的习惯,就是只要没打好球就哭鼻子,可越哭就越打不好,所以最后她中断了训练。

见势不妙的爱妈急中生智,用了激将法,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还有5个球,要不要继续练在于你。

于是,倔强的爱酱一边抽泣着,一边抱着妈妈,大声说到,我要练。

爱酱曾在访谈中透露,在童年的印象中,其实妈妈对她自己更狠,如果要求孩子做到,首先要身体力行,即使发高烧,她也会陪着爱酱一起训练。

后来,爱妈也表示,当时没有必须要完成的目标,只是因为日积月累的坚持才走到了今天。

在运动员生涯中,失败和挫折都是家常便饭,没有谁能保证永远是常胜将军。

在一次比赛中,爱酱因发球不标准被裁判警告,不知所措的她便跑去向妈妈求助。爱妈不但没有指责她,反而鼓励她说,失败了也没关系,无论结果怎样都要努力试试看,加油。

虽然爱酱输掉了这场比赛,但通过这场比赛的失利,爱妈教会了她,面对失败比成功更需要勇气。

在外要懂礼貌,不要适应别人给你的特权

在比赛中,和对手握手,是爱妈教会她的第一个乒乓球礼仪。如果在赛场上犯规,就要向裁判道歉。

一次赛后采访结束时,年仅5岁的爱酱正要兴冲冲地跑去玩,爱妈一把手拉住她,提醒她向媒体致谢。

爱酱曾说,妈妈从小就教育她,人不要因为成名就忘记了初心,乒乓球并不是人生的全部,而对于这份职业所带给自己的特权,始终都要保持警惕。

比如在爱酱小有名气之后,一些广告商会上门求合作,在乘坐新干线时,人家给她安排了最好的座位。而这时,爱妈就会提醒爱酱,作为运动员,不能将舒适感当做是习以为常的事情。

不难发现,年少成名的爱酱,在事业上能够一飞冲天,除了自身的天赋之外,更离不开妈妈的苦心培养。

爱酱在中日两国都有很高的人气,不仅是因为球打得好,更是因为她有着谦卑的人品和温和的性格,这自然得益于爱妈的精心教育。

除了事业之外,爱妈在家中的角色扮演,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爱酱在如今婚姻中的行为模式。

爸爸漠不关心,妈妈大包大揽,家务本该女人做

在爱酱的印象中,妈妈就像是时钟,从来没有休息过,也没看过她睡觉。

每天早上醒来时,妈妈就已经将早餐准备好了,饭菜的样式一天一个样,连小零食她都要亲力亲为自己做。某天深夜,爱酱口渴起来喝水,发现妈妈房间的灯还亮着,很晚都还没睡。

反观爸爸,在家务和照顾孩子方面,几乎从不插手。据爱酱回忆称,小时候玩耍时,头不小心碰到了积木上,顿时就流了很多血,肿得像个番茄。对此,爸爸只说贴个创可贴就好了,而妈妈却非常担心,立即将她送到了医院。

所以,在原生家庭的影响下,爱酱也非常善于做家务活,什么做饭、洗衣、打扫,甚至还会给老公打领带,这点让江宏杰都觉得不可思议。

而爱妈却认为,这些都是女人应该做的,没什么可抱怨的。

在爱酱结婚后,一次全家人一起吃烤肉,看到江宏杰翻烤肉时,爱妈立即指责爱酱,这种事情怎么能让你老公做呢?应该由你来做啊。

当然了,江宏杰家的饭,一直都是爱酱来做,而且还要照顾到双方家人的口味,既有中餐也有日料。

甚至,江宏杰每天到家,爱酱都会主动帮他换鞋、脱外套、放洗澡水。她将家务活都大包大揽,甘愿牺牲自己,当老公的贤内助,这方面也是网友们替爱酱鸣不平的原因之一。

由此可见,爱妈亲自将女儿打造成了一名冠军,在事业上功成名就,但却依然要求爱酱回归家庭并承担家庭重任。这种教育方式,明显就是日本社会对于女性的一种传统束缚。

虽然爱酱的成就和人气远超江宏杰,收入也是他的25倍之多,但这也改变不了男高女低的位置,似乎只有盲目地追随老公,将家务照单全收才是妻子的本分。

在外界看来,爱酱作为妻子已经非常优秀了,而江宏杰却不懂珍惜,一味地将妻子的价值、名利都过渡到自己及其家人身上,似乎从未真正爱过她,也从未对她的付出表示感激,明显是在利用她。

所以不难理解,这些方面也是爱酱执意要离婚的导火索。与其说是童话般的爱情故事支离破碎,倒不如说她已经幡然觉醒了。

不可否认的是,爱妈在爱酱的成长过程中给予了她很多陪伴与爱,也赋予了她很多难能可贵的优秀品质,却似乎很难做到完全正确的输出。

对于爱酱而言,想要从根深蒂固的局限中脱身并非易事,因为更多时候,还是需要亲身经历过才能真正体会到生活的真谛。

而爱酱所经历的一切,也可以看作是一种警醒,在一段亲密的关系中,单方面的迁就是并不可取的。一味地忍让,往往换来的不是对方的感动与感激,而是更加肆无忌惮的伤害。而掏心掏肺地付出,也会被对方认为是理所当然。

所以,无论在哪种亲密的关系中,保留底线,保持原则,都是至关重要的。

人的一生说短不短说长不长,有很多美好的事物都可以去追逐,而婚姻并非是获取幸福的唯一途径。

令人欣慰的是,爱酱已经在这段本就不公平的婚姻中觉醒,她逃脱了苦海,重获新生。在经历过这次蜕变之后,希望爱酱能够早日走出婚变阴霾,今后的人生可以越来越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