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谷爱凌:每天睡够10小时,是妈妈教我最重要的事

时间:2021-08-08 16:16:34来源:新华网

不怕同学是“学霸”,就怕“学霸”放暑假。

又是一年暑假日,如何做好时间管理实现弯道超车,是青少年及家长们持续探究的话题。

又想孩子当“学霸”,又想孩子掌握一技之长,还要孩子健康成长……如何破局成为关注热点。

1

滑雪“天才少女”的“开挂人生”

超乎你的想象

仅用周末和假期训练,却成世界冠军的00后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活成了“别人家的孩子”:第一位获得X Games金牌的中国运动员;第一位在自由式滑雪世锦赛中夺得“双冠王”的中国运动员;以优异成绩被斯坦福大学录取;时尚界的“年轻力偶像”……

2

睡觉就是我的“秘密武器”

从小每天晚上睡10个小时

这样“开挂的人生”是怎么做到的?近日,在慕思“冠军探梦计划”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上,谷爱凌分享了自己的秘诀:“睡觉就是我的‘秘密武器’,从小每天晚上睡10个小时,现在也是。”

除了滑雪,谷爱凌还喜欢田径、篮球、足球、骑马、射箭、攀岩等运动,擅长钢琴、芭蕾、音乐剧表演等,她的生活充实而忙碌。

对此,谷爱凌笑称,这是因为她的妈妈是“睡眠警察”,谷妈妈相信睡好了,才会能量满满,高效、专注地做好当下每件事。谷爱凌说:运动和睡眠是她生活中最重要的两件事,“我一点都没夸张。”

3

谷爱凌给我们带来的“另类启示”

这届青少年缺什么?

今年,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8小时。

当我们羡慕别人家孩子的“开挂人生”时,这位00后滑雪冠军的“秘密武器”,也许给我们带来了另一种启示:在谈论成功之前,这届青少年有多少人每天睡够10小时?

4

“冠军探梦计划”

助力青少年运动、睡眠与健康成长

一直致力于传播睡眠文化的慕思持续关注运动和青少年睡眠,2019年,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白皮书》,时隔两年,再次发布《2021运动与睡眠白皮书》并重新发起中国青少年睡眠调查。

青少年儿童睡眠之困,以及运动和睡眠相互助力的启示,最终促成了“冠军探梦计划”公益行动的落地。

受益于睡眠管理,谷爱凌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共同关注青少年运动和睡眠现状,并呼吁“作为年轻人我们的能力是无穷的,只要运动好、休息好,找到生活里的热爱,加在一起我们真的什么目标都能达到。”

活动现场,谷爱凌携手慕思向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助力青少年运动、睡眠与健康成长,让更多青少年逐梦前行、创造自己的“冠军人生”。

点击浏览

助力青少年运动与睡眠

(推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