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是场持久战,不是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

时间:2021-08-08 16:16:08来源:爱森尔月嫂啊

在别人眼里,可能我属于“鸡娃”那种的妈妈吧

娃小的时候去上早教,碰到了小区里的奶奶带娃参观,临走的时候略带不屑地说:“这不就是带孩子玩嘛?没有用!白花钱!”然后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瞟了我一眼就走了…

对于当时是新手宝妈的我来说,带娃上早教是一件放松身心的事情,这段时间可以让我暂时远离生活中的婆婆妈妈、家长里短,专心和孩子共处、玩耍…

后来,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我热衷于带娃去试听各种体验课:游泳、乐高、音乐、平衡车、轮滑、街舞、英语、围棋…

目前坚持了好多年的是乐高、游泳和阅读。

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孩子这么小,不要把他们搞那么累!他们能学到什么?就是白花钱!

首先我也承认,幼儿启蒙教育的这些班,个个都不便宜,学费贵,孩子吸收的少…

但是,也并不像大家所说的那样,交了智商税。有一些隐形的收获,也是到了孩子长大了才显现出来的:比如社交能力,出门之后不怯场,跟谁都聊得来,表现欲很强适应能力也很强,到了新环境是好奇、兴奋的状态,并不会躲在妈妈身后畏畏缩缩…

学了乐高之后,由刚开始的老师帮助,到现在自己鼓捣,创造出了新的作品,最让我惊讶的是,孩子用一堆小颗粒,拼了一个“转笔刀”,并且很积极地展示给大家…这不仅是动手能力的进步,更代表他可以独立思考啦!

各种开放性、拼搭类的玩具玩起来得心应手、创意连连

乐高已经开始接触简单的编程咯!

游泳也是从小开始学的,经历过婴儿游泳馆办卡,早教机构的教练手托游,还有亲子游泳,疫情期间中断过一段时间,后来克服万难,坚持去上课!

听说游泳能长高,我家个子一直很矮,想通过游泳长长个子,好像没啥效果现在孩子能憋气潜水游一小段了,进入了不需要大人陪着、直接跟着教练下水的阶段,老母亲内心成就感满满。

阅读方面更是付出了很多,书成箱成箱地买,每天亲子共读,现在孩子养成了随时随地拿起书就可以看半天的习惯,虽然还没上小学,可我们的书龄已经有四五年了哦!

朋友圈看到的一段话,很多人不以为然…

早上起来一起看书

如果有宝宝还小的宝妈,内心犹豫或者焦虑不安,静下心来好好捋一捋思路,外界的声音太多太杂,育儿是场持久战,对自己的孩子有耐心,对自己的判断有耐心,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走,我们会在孩子身上看到坚持的胜利✌️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