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暖心:护士妈妈汤山抗疫,女儿2周岁生日有惊喜……

时间:2021-08-08 16:16:02来源:扬子晚报

“我这是什么神仙运气,让我碰到了这么暖心的人儿们,居然给我们葡萄又过了一个生日……”8月7日,支援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抗疫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疗队队员孙丽护师在朋友圈写道。原来孙丽身在抗疫一线不能给女儿过两周岁的过生日,没想到收到了“暖心”同事们的惊喜……

这惊喜的“信号”,要从孙丽在8月6日晚上11点多发的一条朋友圈里说起,“来这的第一个礼拜,在葡萄的生日中结束,祝我家鲁小二两周岁生日快乐,希望我们的小小鲁们一直快乐健康!你们加油,好好长大!麻麻加油,完成使命!南京加油,早日胜利!”孙丽本想着默默给孩子送上生日祝福,没想到却“惊动”了大家送来一串串的祝福和点赞。孙丽所在的中大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张义静看到了这条朋友圈,同样身为母亲的她,能感受孙丽在孩子重要时刻时缺席的遗憾,于是便有了为孩子庆祝生日的想法。

说干就干,8月7 日星期六一大早,张义静就开始张罗起来,立马安排科室同事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去商场给孩子买衣服、玩具;一部分人去买蛋糕,订的蛋糕来不及送,就动员了家属的力量,由同事的老公开车去取。短短2小时,漂亮的小裙子、美丽的芭比娃娃、好玩的玩具,还有“小天使”都准备就绪。

“叮咚!”张义静护士长带领科里小伙伴来到了孙丽的家中,孙丽的女儿小葡萄一下子看到这么多护士阿姨们大包小包给她过生日时,刚开始还有点懵,后来就开心地拍着手不停地转圈,孙丽9岁的儿子也特别开心。“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大家一起为小葡萄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这时,同事逗逗记起孙丽未当班,正在医疗队驻地休息,就立马视频连线,接通视频后,孙丽看到好多同事来到家里为2岁女儿过生日,被这个阵势“惊”到了,感动得热泪盈眶。

女儿这个特别的生日,充满着温暖与感动。孙丽感慨道:“护士长带领着姐妹们为女儿庆生,让她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为我们身在抗疫一线,无法回家的医护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你们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知道医院不仅是工作场所,更是温情所在,我庆幸有如此好运气成为呼吸科的一份子,这个我引以为傲的另一个家,感恩遇见你们,我那家人一般的伙伴们,一起成长的姐妹们。谢谢你们让我一个人在房间,但是有了被幸福笼罩的感觉,我会牢牢记住今天。庆幸有你,感恩中大。”

孙丽在科室护士群里感谢为女儿过的这个不一样的生日:“谢谢你们给我带来的惊喜和幸福,我一定在这好好的,白白胖胖的回去带大家撮一顿!”这一切也深深感动着孙丽的丈夫鲁先生,“对于领导同事们的到访非常感动,孙丽在抗疫的前线,工作之余牵挂着家庭,我们也很担心她的情况,但是呼吸科这个大家庭的关爱让我们很温暖和欣慰。”

据介绍,孙丽作为中大医院重症医疗队队员,7月30日奔赴二院汤山院区支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担任中大医院重症医疗队第七重症护理组组长,与同事们一起奋战在南京抗疫的最前线。孙丽表示:“有中大医院温暖有力的支持和强大的后盾,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抗疫任务,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守护好南京加油!”

通讯员 刘敏 程守勤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杨彦

校对 苏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