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妻子怀孕七个月,丈夫一次产检都 没陪,丧偶式育儿你接受得了?

时间:2021-08-08 16:17:06来源:吖有科技

最近的一期《爱情保卫战》,节目里有一期讲述妻子怀孕七个月,丈夫本末倒置一次产检没陪过,连家务也不做,当起了甩手掌柜。还总拿事业当借口反称妻子不理解他,如今即将生产,妻子害怕母亲来了看见丈夫对自己不关心会起冲突,冒着动胎气的危险挺着大肚子上节目控诉丈夫,只希望丈夫能多关心自己一点。

莎娜道出产检的危险让丈夫无言以对,俞柏鸿怒斥丈夫于心何忍……妻子怀孕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谁知闹得不得安生。这样的婚姻该如何坚持下去?妻子怀孕七个月,丈夫漠不关心,一次产检没陪过,遇见这样不负责任的丈夫你该怎么做?

01

丧偶式育儿

“丧偶式育儿”这个词我们经常会听到,在中国陪伴孩子和辅导学习基本上都是妈妈的事,爸爸很少参与。对于带孩子,他们总是拖延躲避。

记得前两年伊能静的丈夫引爆朋友圈的一番话,他说,我也想减轻老婆的负担,不是我不想做,是我的能力在这,我的能力只能给孩子这么多。对于中国的这种爸爸不愿参与或很少参与的育儿方式,外国朋友创造了一个概念,叫“中国丧偶式育儿”。

很多西方国家的父亲参与家庭教育的比例与母亲不相上下,无数的爸爸在工作以外,高质量地陪伴孩子。要知道,父亲积极参与育儿,不仅仅是爱和责任的体现,更是孩子成长的重要精神支柱。

02

为何会出现丧偶式育儿

为什么爸爸们不愿意陪娃?主要因素有三点,首先,男性进入父亲的角色会比较慢。妈妈们怀胎十月生下宝宝,为了迎接娃的到来,早早地开始安胎、养胎,不管是物质上,还是心理上,都做足了准备。

而男性往往只在娃出生后,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当爸爸了,比起妈妈们,爸爸们进入角色的速度自然慢很多。其次,被妈妈们打击,失去兴趣。比爸爸们更快进入角色的妈妈们,照顾宝宝自然更加得心应手,每当看见爸爸们""笨手笨脚""的样子,不由自主地嫌弃:""带娃都不会!?""尽管可能爸爸们也想照顾娃,结果被妈妈们打击得失去了兴趣。

最后,妈妈要求太笼统,不够具体和清楚。虽然宝妈们经常抱怨爸爸不陪娃,但爸爸们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陪娃,具体该怎么做?宝爸们也着急,也委屈,""你到底希望我做什么?""下次在抱怨爸爸不陪娃的时候,不妨具体一点,是要喂奶,还是要换尿布,给爸爸们一个明确提示。

03

如何矫正丧偶式育儿

基于上述爸爸们不愿意陪娃的原因,我们来说说如何让爸爸们爱上带娃。主要有三步:第一,让爸爸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

想要爸爸带孩子,首先要尊重爸爸的带娃方式。爸爸们带娃的方式,通常比妈妈们大胆,这些出乎意料的带娃操作,往往有意想不到的好处,比如更勇敢、运动能力更强。第二,不要吝啬你的赞美。在照顾孩子方面,爸爸们需要时间学习,在这个过程中,宝妈多一些赞美,少一些批评,能更快让帮助宝爸进入角色。在表扬完之后,宝妈可以乘机提一些改进意见,这时候是爸爸最能听进去的。第三,找到爸爸爱玩的亲子游戏。

很多爸爸玩心很重,带娃一起玩也不是不可以,但如果让他陪娃做手工,估计三分钟就溜了。因此,让爸爸们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找到自己和宝宝独特的相处方式,将事半功倍。他们爱上带娃后,丧偶式育儿,也将不复存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