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流鼻涕就是感冒吗?家长看完这几点,就会明白了

时间:2021-08-08 18:16:08来源:母婴界面

最近有一个宝妈在网上留言吐槽“自从有了孩子之后,炎炎夏日,家里开空调也不自由了,已经失去了空调自由。”没成想话题一出,就有很多宝妈纷纷在下面留言:“我家孩子都还不错,虽然说实现了空调自由,但是一开空调,宝宝就会鼻塞,流鼻涕,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了,用体温计量也不发烧啊,搞得我都不敢开空调了。”

上面这两则留言,说到了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就是在夏天开空调的时候,为什么一开空调宝宝就会鼻涕流不停,还会鼻塞呢?很多新手宝妈都会认为孩子可能是空调吹太久感冒了,于是就给孩子冲泡一些感冒冲剂之类的,这样反而没有对孩子的鼻塞起到治疗的效果,反而会让孩子对此类药物产生抵抗,在没有生病的时候,使用该类药物,很有可能会对孩子的身体产生不容小觑的副作用。

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为什么孩子一开空调就会鼻塞,流鼻涕呢?其实是下面这四件事情没有做好,搬起小板凳,快过来听一听,做好笔记吧!

一、没有很好的清洁空调

首先第一件事情就是快去检查一下家里的空调是不是没有做好清洁工作呢?要知道空调里能够藏污纳垢的地方是很多的,如果家里的空调长时间不进行清洗,那么空调内机将是非常脏的,可以请专业的空调清洗人员过来进行清洗。但是如果平时就要注重这个问题的,那么不需要每一次都请专业人员过来清洗,可以买一些空调清洗剂,自己在家里进行拆卸清洗。

空调清洗需要我们注意的两个点就是散热片和过滤网,大家要准备好消毒液和空调清洗剂,这样方便对这两样东西进行清洗,消毒,杀菌,确定好空调清洗的间隔时间,长此坚持空调将会保持整洁。

二、没有注意开窗通风

其次第二点就是开空调的时候,要注意每隔2~3小时就应关闭空调,进行开窗透风,如果房间内的空气都不到流通,仅仅只是冷气进入,而没有新鲜的空气进行过渡的话,是很容易对鼻腔造成影响,不仅仅只有大人受到影响,孩子受到的影响会更大。因此要格外注意开窗通风。

三、没有注意室内湿度

然后第三点就是一定要注意室内的空气湿度问题,由于长时间开空调,导致空气成分极度缺少水,从而使鼻腔所需空气中的水分不足,因此造成鼻塞,流鼻涕的现象是非常常见的。那么作为家长,该如何去防护这个问题呢?一般来说在空调下放一盆水是最有效的,这样能够增加空气湿度。

四、没有注意温度调节

最后一点就是要注意室内的温度调节,因为夏天的温度较高,很多家长会把室内的空调温度调的非常低,甚至调到了16℃,然而孩子不会总待在空调房内不出去,由于外部温度高,内部温度低,冷热交替,这样就会使孩子真的得了感冒,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不要调的太低,与室外温度不要相差的过于离谱,一般来说开到25℃或26℃是最为适宜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