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天使diss宝爸宝妈们:为啥变成父母不听话了?立法还不买座椅

时间:2021-08-08 18:15:58来源:小车讲解师

日渐增多的交通事故表明了儿童安全出行存在了巨大的隐患!首先非常多的家长带孩子驾车出行时,并没有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习惯,甚至错误地认为孩子这么小,抱着会比较放心。但研究表明,当车辆以50km/h的速度行驶中发生碰撞时,重量为12公斤的孩子在惯性的作用下,产生的前冲的力道相当于数百公斤的重物。这个力度,对成年男子来说都难以承受。何况是其他人呢?

其次,由于日常短途出行频率相对多,家长因为贪图方便而忽略掉让小孩使用安全座椅。再者,儿童发育成长较快,有些家长觉得儿童够得着安全带就不用安全座椅。安全带是基于身高1.45米以上的成年人身高和体重设计,这种情况下,三点式安全带才能从肩部、胸部以胯部提供安全保护。对于身高不够的儿童而言,安全带勒脖“割颈”就很明显了。

不过最明显的就是家长觉得平时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在没有儿童出行又要满载的情况下,使用会有不便之处。坐人要对儿童安全座椅进行拆卸,后续儿童要乘坐又要装回去,嫌麻烦的家长可能就会弃用儿童安全座椅,因此便抱有侥幸心理出行。

儿童安全座椅是专为不同体重或年龄段的少年儿童设计的,能有效确保儿童乘车安全,减轻或避免儿童遭遇意外伤害的座椅。那到底儿童安全座椅要怎么选?

一、在孩子的身高达到 1.45 米以前,约莫到 12 岁,都不能直接使用车上的安全带,都需要安全座椅的保护。

二、市面上安全座椅的类型很多,通常会以年龄进行组别分类,但是更加科学和安全的判断标准,还是要看宝宝的体重和身高。

三、尤其是对初生婴儿和小月龄的宝宝,在他们体重尚未达到 18 kg 之前,都需要乘坐反向安装的安全座椅或者安全提篮,这样有利于保护孩子的头部和颈部的安全。

四、需要特别提醒的是:

1、安全座椅的寿命在 6 年左右,需要更换;

2、产品标注的 9 个月~12 岁可用,是指这个年龄段里的孩子都可以使用,而不是一款座椅可以从 9 个月用到 12 岁;

3、出过较严重交通事故的安全座椅,就算没有表面的损伤,都需要更换;

4、谨慎选择,尽量不要购买二手安全座椅;有没有出过事故不知道,用了几年了也不知道。

5、百元级别超便宜的传统安全座椅尽量不要选购。开模费、3C 检测都不便宜,过分便宜的售价担心产品用料质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