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会撒娇的妈妈,才是育儿高手,是男孩最大的幸福

时间:2021-07-24 08:17:26来源:娱心于情

大多数妈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都是事必躬亲的,对孩子的疼爱,也没有任何虚的假的,害怕孩子吃苦受累,希望能给他们创造更好的环境,正是这种事必躬亲的做法,使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退化到了极点。

换而言之,大多数的妈妈都是非常要强的,在孩子面前,尤其是在儿子面前,会努力为他们撑起一片天。

妈妈的能干,在男孩的眼中却成为了理所应当,这也让他们无比叛逆和不懂事。

胡可和大多数现实生活中的年轻妈妈一样,凡事都是大包大揽的,最开始胡可并没有意识到:这样会影响孩子的成长。

但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儿子不仅越来越倔,越来越不听话,而且还会指责自己,这让她非常难受。

在参加节目时,胡可因为生病躺在床上,没想到儿子却变得更体贴了,不仅给自己端热水,更是拿起饭碗端到了两岁妹妹的身边,喂她吃饭。

这是胡可所没有想象过的,经此之事后,胡可在生活中也会刻意弱化自己能干、坚强的形象,偶尔和儿子示弱,这一招果然非常奏效。

当胡可对儿子说:我今天很累,你可以帮帮我吗?

安吉不仅第一时间能完成胡可的要求,甚至还会作出要求之外的很多事情。正是这样情况的出现,让胡可对自己的教育方法进行了重新的审视。

面对镜头时,胡可也表示:做一个会撒娇的妈妈,对孩子的成长真的是强大的益处,不仅能使他们变成家务小能手,关键是他们的性格也会变得更独立。

【男孩面对会撒娇的妈妈,大多会变成这样】

1、不叛逆

不管多大的男孩,内心都会有变强壮的欲望。

尤其是对五、六岁的男孩来说,心智处于不成熟的状态,但是,又拼命地想装大人。

可是妈妈如果采取讲道理的方式教育他们,只会遭到他们的冷眼面对,作为妈妈的你,不妨让自己变得娇弱些,做一个会撒娇的妈妈,在这种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孩子,不仅性格不会叛逆,反而更懂事,可以体谅妈妈平时的辛苦,而且也愿意为妈妈分担。

2、有担当

大多数会示弱的妈妈,培养出来的男孩一定是非常有担当的,别看妈妈娇娇弱弱的,但是,脑海中却是非常有智慧的,因为她们知道:作为妈妈并不需要过于强势,完全没有必要成为男孩的保护伞。

只有让男孩有了更多的尝试和行动后,他们的心态才能变得更稳定,而且更有担当以保护妈妈为己任,而这样的男孩在未来也会更受欢迎。

3、自理能力强

从节目中胡可对安吉的示弱就可以看出:妈妈适当的示弱,可以激发孩子的动手能力,不仅能让他们的自理能力更强,同时也能让他们在生活中进行更多的尝试。

虽然很多妈妈说害怕孩子受伤,担心他们做不好,实际上,这些都是无谓的担忧,只有经过尝试后,男孩才能快速地成长起来,同时也能在很小的年龄将自己照顾得很好,不仅能解放父母,更能让他们将生活的基本能力熟悉掌握,对他们性格的培养和未来人生的走向都有着强大的积极作用。

4、情商高

当妈妈懂得向男孩示弱,这样的妈妈是非常有远见的,适当地向男孩求助,能让他们内心升腾起强大的自信感,同时也能让他们以感恩的心态对待身边人。

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这样的交流会让他们变得更坦然自若,也能使他们的情商变得更高,对懂得示弱的妈妈来说,长期性的坚持,一定能让你养育出情商很高的儿子。

【育儿感悟】

雨果说过:所谓活着的人,就是不断地挑战的人,不断攀登命运险峰的人。

有智慧的妈妈,才能培养出更优秀的孩子,大多数男孩叛逆性都是比较强的,而且自我意识比较强,如果妈妈只是以硬碰硬的方式教育孩子,大多数的男孩都是比较抵触的。

所以,适当地向男孩示弱,做一个会撒娇的妈妈,不仅能让男孩更有担当,同时也能让他们变得更优秀,因此,在男孩的成长过程中,作为妈妈的你不妨放低姿态,坦然地接受来自于儿子的“保护”。

今日话题:你认为:会撒娇的妈妈在男孩成长过程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欢迎在下方分享你的看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