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淄博:宝妈被动更换早教机构 上不了课也退不了钱

时间:2021-07-24 08:16:40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现在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越来越重视,有句话说的是“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因此各种早教机构层出不穷。淄博的一些家长就给孩子在当地的一家早教机构报了名,可现在这课还没上完呢,就出了问题。

高价入读早教班 如今后悔不已

记者了解到,这家悦宝园早教机构开设在淄博当地一家比较高端的商场里,主要开设亲子教育课程,小班教学,活动丰富,口碑不错,所以不少家长慕名而来,给孩子交了钱、报了名。

有的宝妈交了10560,有的宝妈交了19780,有的宝妈交了9560,最少的宝妈交了3980;交上真金白银,本想让孩子通过早教,更好地成长发育,可现在,这些宝妈们却为自己的这个决定后悔不已。

原来,去年10月20日,宝妈们接到悦宝园早教机构发的一则通知:悦宝园早教与爱灵顿教育集团达成了战略共识,为了提升品牌硬件,学校将进行搬迁。然而宝妈们却发现,悦宝园和爱灵顿是两家完全不同的早教机构,老板、课程、老师、教学水平均不相同。

淄博市民高女士说:“当时我们对比了很多家早教机构,悦宝园好在它是双语教育,有英文、有中文,但是现在给我们转到爱灵顿之后,爱灵顿只是中文教育,现在孩子还特别多。”

被动更换早教机构 家长无奈接受

家长们说,在淄博悦宝园报名的宝妈大概有一百多人,最多的也才只上了十几节课。搬迁后,悦宝园不予退费,但可以提供上课,交了高额报名费的宝妈们只能被动接受,可没想到,当宝妈们带着孩子去爱灵顿上课时,却被对方拒绝了。

记者也多次拨打了悦宝园的负责人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来到了淄博爱灵顿教育集团的办公地点,负责人不在,屋内只有几位老师和一个班的孩子正在午睡。于是,电话联系了爱灵顿的负责人史老师。

史老师说,因为疫情,教育行业经营难,悦宝园的老板找到爱灵顿进行协商,当时双方协议,爱灵顿帮悦宝园的孩子上7000个课时,其余不愿意来上课的孩子,悦宝园会退费,可没想到,关于退费这一条约定,悦宝园没写上合同上,现在反而不认账了。

爱灵顿起诉悦宝园 被法院驳回

2021年1月,爱灵顿以悦宝园违约为由将其起诉,但是法院却驳回了诉讼请求。而在悦宝园和爱灵顿所属两家公司,签署的这份协议上记者看到,中间确实提到了,爱灵顿同意为淄博悦宝园中心会员提供购课合同约定的剩余课程服务,但是并没有关于仅限7000课时的说明。同时,协议中的第五条约定,乙方爱灵顿早教保证为淄博悦宝园中心会员提供与交接前同等质量和频次的会员服务,因悦宝园会员不能在爱灵顿正常上课所产生的会员退费,由乙方爱灵顿承担。

爱灵顿:已完成7000课时 无法继续上课

史老师说,他们已经完成了与悦宝园口头约定的7000个课时,没有义务再为这些孩子继续上课,也不应承担家长损失。两家早教机构的纠纷,不应让这些家长和孩子来买单。随后,记者和几个家长来到了淄博市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爱灵顿的经营范围只包含教育信息咨询,并没有教育培训及辅导。

市场监管局:该机构无培训资质

淄博市张店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曾对此事进行了多次调解,但爱灵顿一直以“没有资金”为由,拒绝退费。同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校外教育机构是由教体局监管,随后记者去到了淄博市张店区教体局。

教体局:0~3岁早教不在其业务范围

淄博市张店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悦宝园早教机构只有营业执照,没有办学许可证,而且孩子0~3岁的早教培训归区卫健局管。随后,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了淄博市张店区卫健局。

卫健局:监管托育 但不监管早教

淄博张店区卫健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违规开托育的话,我们这边进行监管,但是教育培训,不属于我们卫生健康的业务范围。”

至于这些家长的费用、课时和权利如何保障了,工作人员表示不是很清楚:“之前我们也跟政府这边汇报过,现在从国家来说,对早教就是没有明确监管的。”

家长们应该如何维权?记者也咨询了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的律师。律师认为,家长们的损失应由悦宝园赔偿,因为悦宝园是家长们一开始签订合同并付费的公司,悦宝园对债务的转移要经过家长们的同意或者认可。

律师徐江涛表示:“按照淄博爱灵顿教育集团负责人的说法,她们已经完成了和悦宝园约定的7000个课时,可问题是,他们两家的约定,家长并没有看到,而且这个损失也不应由家长承担。”

也希望当地的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起来,尽快协调处理,给家长们一个说法!同时,家长朋友也完全可以按照律师所说的,拿着自己的合同,依法起诉维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