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要不要上早教?早教班是不是智商税?

时间:2021-07-19 16:16:47来源:大厨江一i舟

关注魜魜育儿日记,育儿路上不迷路

孩子要不要上早教,所有孩子都要做早教,但早教和早教班是不同的。

每一个家庭的一些互动、亲子的沟通、读绘本、玩玩具等所有的这一些都是早教,所有的孩子都需要。

我们一直有个概念叫生命最初的一千天,也就是孩子出生到3岁之前

,他是大脑的那些突触互相连结非常快的一个状态,就是有没有很好的给孩子一些大脑良性刺激非常重要,但是这件事情非要早教班做吗,我不认可的,家庭完全是可以的,但是话又说回来,如果家长觉得我们家庭可能没有这个时间、没有这个精力、我不想,花点钱可不可以去早教班,可以的。

我自己觉得就是早教班是不是智商税啊,这件事情最关键的核心问题是什么,就是我们要明白我是为什么而买单

,就如果一个家长说我上了这个早教班我孩子就是天才、神童,如果以这样的一个期望的话,一定是智商税就非常明确的,我可以劝你说不用,你家孩子怎么上都可能做不到这一些。但是如果你很清楚是说我希望给孩子一个比如说社交环境,因为我们家独生子女,我们小区也没有什么小朋友,去一个早教班我们有一个社交环境,你知道这样一个目标而且你觉得早教班能够提供,那绝不是智商税。

我女儿十个月的时候我就上了,很多人都说是智商税啊,但是你要知道当时我为什么去上,其实是为了我自己学,因为他们很多的一个亲子的大运动、互动音乐的一些引导,其实是我学了很多怎么带孩子,所以如果我自己很清楚说我为什么要去上这样的一个班,而且我真的学到了,那我也不觉得是智商税啊。我一直觉得教育其实就是个消费,消费的时候,一定要明白的就是我有什么、我去花钱买的这个服务能够达到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我们是带着一个不切实际的期望那就是智商税,如果你自己觉得那个预期和你所付出的钱是对等的那就不是智商税。

回归到早教这个概念,我还是想要强调早教每个孩子都需要,但是早教班不是每个孩子都需要的。

我一直推崇的就是在家早教,因为哪怕你带着孩子一周去两次早教班,其实远远不够。所有的早教其实发生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说最好的老师就是父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