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岁以上的宝宝,妈妈怎么培养良好的母子依恋关系?

时间:2021-07-19 12:17:58来源:俏妈咪育儿

这个阶段的宝宝把妈妈作为一个交往的伙伴识到他有自己的需要和愿望,会有的考虑了,也会适当调整自己的标。

此时可以渐渐地离开妈妈,如妈妈要离开一会儿时,只要给宝宝解释清楚,他就会允许妈妈离开,自己可以待在一旁玩。

缺乏妈妈关爱的宝宝无法建母子依恋,常常造成孤僻的性格这种宝宝胆小、多疑,很难与人相因此为了宝宝的未来,建议妈妈要注意以下几点:

1、多和宝宝做亲密的身体接触,可以做一些抚触游戏或者婴儿体操。

2 、要有敏感性,及时地应答宝宝的需求。不可忽略婴儿的情绪,不要听任其哭闹。

3、学会辨别宝宝不同信号的含义。如根据宝宝哭声的长短、高低就能判断婴儿的需要。

4、母子交往中,妈妈要用热情、温和的语言与婴儿交流,鼓励、支持宝宝独自玩耍,如通过捉迷藏逐渐延长妈妈离开的时间和距离,使宝宝知道妈妈会回来的。

5、按照宝宝需求去调整自己的行为,不要把自己的意识强加给宝宝。千万不能自己心情好时和宝宝玩耍,自己心情不好时迁怒于宝宝。

要知道宝宝可不是你的出气筒,这种做法会对宝宝形成心理伤害并影响他的一生。总之,良好的母子依恋关系并没有一套统一的模式。

只要妈妈有爱心、耐心,充分了解自己宝宝的气质特征,选择恰当的方式抚养他们。在宝宝出生后,妈妈要亲自给宝宝喂奶、换洗尿布、洗澡,多与宝宝一起游戏,给宝宝讲故事,逗宝宝高兴,教宝宝认识周围事物和社会常识等,就能建立很好的母子依恋关系。

好啦,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欢迎在评论区补充和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