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菜很多人只吃种子,却不知叶子才是宝贝,20元一斤都供不应求

时间:2021-07-19 08:17:25来源:今人说古V

蔬菜可以说是我们每天都会吃到的食材之一,肉品可能不会每天都吃到,但是蔬菜肯定是顿顿都有的,那么阳仔想请问大家,你们对蔬菜的了解多吗?我猜想应该没多少人真正了解的吧,相信大多数人都会犯同一个错误,就是将蔬菜最营养的那一部分给丢弃掉了,就拿芹菜来打个比方,大部分人都是去掉其叶子,只吃它的茎,这就很浪费了,其实叶子才是最营养的。

当然,除了芹菜之外,还有好多蔬菜都是如此,像接下来阳仔要给大家介绍的这种菜就更加特别了,这菜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只不过大多数人吃的都是它的种子,其叶子却少有人吃,但实际上它的叶子才是真正的宝贝,是众多蔬菜里面的香饽饽,如今市场上卖20块钱一斤都供不应求。

其实这种食材说的就是芝麻,大家应该一点儿都不陌生了吧,而且平常生活中也吃过不少,那么你们吃过芝麻,知不知道它的叶子也是能吃的!芝麻叶不仅可以拿来直接吃,还可以用来提炼香油,另外还可以制成肥皂或是润滑剂啥的,既可以吃也可以用,非常实用。

也许都觉得芝麻得有营养已经够好了,从而导致大多数人都将它的叶子给忽略掉了,以前的人还经常会把叶子用来当作肥料,让它烂在地里,又或是用它来喂猪,直到后来人们看到其价值之后,都纷纷抢来吃,所以价格也都翻了好几倍。

芝麻叶的口感很好,吃着很细腻,常吃对咱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关于芝麻叶的吃法也有很多种,用来清炒的味道就非常不错,拿来制成泡菜也很下饭的,甚至还可以直接用来泡水喝,很滋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