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妈带俩娃坐高铁,一举动引起乘客们动容:世上只有妈妈好

时间:2021-07-18 20:16:41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在女性成为母亲的那一刻,孩子的安危便成了为人母最挂心的事情了。能够护好孩子周全,即便再辛劳母亲也会甘之如饴。

对于二胎家庭来说,养育孩子所要付出的辛苦是双倍的,面对的育儿烦恼是双倍的,但是当宝妈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活蹦乱跳的欢脱,一身的疲惫便一扫而光了。

案例:

前段时间网上有这样一张照片引发了网友的关注。一个宝妈带着两个孩子坐高铁,一边抱着小宝,一边拉扯着大宝,可以看出宝妈和两个宝宝都很是疲惫,没多久宝妈就昏昏欲睡了。

想到两个孩子的安全,宝妈便把小宝抱在身上,然后手里紧紧地抓着大宝。宝妈即便是困得睡着了也在保护着两个宝宝。

同车厢的旅客随手拍下了这张照片,不由得感慨“女子本弱,为母则刚。”照片发布后,很多宝妈网友转发留言。

@网友嘟嘟:两个孩子的宝妈所要承受的辛苦可想而知,背一个抱一个自是常有的事。本来肩不能扛手不提的自己有了两个孩子后,抱起两孩子也能健步如飞了。宝妈的辛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了解到。

@网友大鹏:当妈的不容易,想必独自一人带两孩子坐地铁也是无奈之举。如果有宝爸帮忙,宝妈就轻松多了。家有两宝,宝爸也要承担起带娃的责任。一个家不能靠女人来扛。

@网友感恩的心: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小时候的不懂事,在为人母后后悔不迭,养育孩子不仅要父母辛劳,更要付出心底的爱。

分析:

带两个孩子外出要考虑到孩子们的“活泼好动”,因为这势必会分散宝妈的精力;外出时,宝宝们需要的物品较多,这就要考虑到携带物品不方便。

可以说有两个孩子后,宝妈便不能有一场说走就走的出行了。如果因为疏忽而导致孩子走失或者又危险,那就太得不偿失了。尤其是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宝妈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才行。

带二胎出门要注意什么?

(1)提前做好行程规划

带两个孩子出门的时候,宝妈一定要提前做好行程规划,详细的路线图会帮助宝妈更快的到达目的地,减少旅途中出现的意外。尤其是中途有更换交通工具的时候,行程规划会让宝妈更加的轻松自如,不会手忙脚乱。

(3)轻装出行

出行的时候,最少随便少量的物品,否则行李过多会导致宝妈出行的难度增加,一边要背行李,一边又要拉扯两个孩子确实是十分困难。

宝妈可以选择双肩包,这样就可以解放双手了。对于月龄比较小的孩子来说宝妈可以佩戴腰凳,双肩包加腰凳这样的组合会让宝妈觉得很省力。准备物品时有所挑选,尽量懈怠必备品。

(3)使用牵引绳

对于会走路后的宝宝,出行时宝宝们的好奇心会让他们越发的好动,这就增加了宝妈看管孩子的难度,这时候我们不妨使用一根牵引绳,让孩子可以自由活动,同时又脱离不了宝妈的视线。

可以看出宝妈带着两个孩子出行是比较费力同时也不太安全的,所以宝妈应该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有出行安排时,最好有家人陪同可以帮忙分担照顾孩子的任务。

如果有出行必要的话,一定要提前和孩子约定好,让孩子紧紧地跟在妈妈身旁,如果走散了要在原地等待或者向警察求助。大家对于宝妈带俩娃出行的困难有哪些见解分享呢?对于带孩子出行又有哪些好方法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