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一路捂着孩子眼睛,路人疑惑不解,出小区之后妈妈们恍然大悟

时间:2021-07-18 16:16:45来源:宠弟的生活

前言:

很多有孩子的家庭,可能都被同一件事情困扰着,那就是玩具。无论带着孩子走到哪里,孩子的眼睛永远只瞄着玩具,只要看到喜欢的玩具,即使家里已经有很多了,还是要不遗余力的买回家才行。孩子的这种行为往往让父母叫苦不迭。

案例:

邻居小王的儿子就是这种情况。小家伙今年4岁了,特别调皮,平时只要出门,那么回家的时候手上必然会多了一件玩具,小到一个气球,大到电动汽车,只要是他看上的,那么父母毫无还手之力。

这天,小王带着儿子出门,一路上小王用手遮着儿子的眼睛,小王的这种行为看在路人眼里都疑惑不已,难道是孩子的眼睛有什么毛病么?还是有什么别的难言之隐?

看着小王往前走出了小区后,旁观的妈妈们不禁恍然大悟,原来在小区门口的不远处,就有一个专门卖玩具的摊位,小王在趁着孩子没有看到的时候捂住了孩子的眼睛。免得孩子看见玩具了又开始没有节制的乱要。

对于孩子的这种行为,网友们也深有同感,看了小王的做法,网友纷纷点赞,夸赞道:妈妈真机智,这样就能有效的防止孩子乱买玩具了。

有的人也会问,为什么孩子要什么就一定要给什么呢?作为家长应该对孩子有所限制才对。话是如此不错,但是有的时候面对孩子撒泼的方式,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可怜,在与孩子的对决中,成为了败北的那一方。而孩子也是抓住了家长的这种心理,每次都无往不利。

不给孩子买玩具孩子就哭闹耍脾气时,家长该怎么办?

1. 站稳自己的态度

面对孩子要玩具的要求,家长要先明确自己的内心,到底是买还是不买。如果买,那么就不要等孩子哭闹再买。如果不买,家长就应该坚定自己的内心,无论孩子用何种方式威胁,都不能买,这样多次下来,孩子就会知道父母不给买的东西,强求也没用。

2. 给孩子讲道理

如果父母决定不给孩子买给孩子喜欢的玩具,那么家长需要给孩子一个充分的理由,这个理由既是孩子不给孩子买一样玩具的原因,同时也是传递给孩子一个不买的讯号,“任凭你怎么做,也是不买”。

3. 把买玩具当成一种奖励

当家长想给孩子买玩具的时候,家长可以将这种网具当成给孩子最近一种行为表现的奖励,这样不但给孩子买了礼物,又鼓励了孩子正面行为的发生。

其实,作为父母应该明白,孩子身上的很多行为正是由于父母的纵容无原则养成的。买玩具也是如此,因为家长对孩子一味的妥协,才让孩子养成了买不到玩具就哭闹的性格,家长一定要及早认识到这种行为的错误,才改正方法才能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品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