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此菜营养很高,很多人只吃过果实,其实嫩叶才是宝贝,不吃可惜了

时间:2021-07-18 10:16:32来源:约翰饭特稀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自打入伏之后,明显感觉闷热了很多,在这段时间里,气温越来越高,很多人都会出现中暑的症状,这时千万不要用错误的方法来解暑,比如洗冷水澡,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除了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加防范之外,饮食上也要讲究合理搭配,应尽量避免吃一些生冷食物。

进入伏天,人们最好以清淡解暑的食物为主,比如丝瓜、苦瓜、茴香菜等蔬菜,这些食物都具有清热解暑之功效。尤其是茴香菜,是很多家庭夏季餐桌上的常客。

茴香菜自带一种特殊的香气,不管是凉拌、制馅都十分美味,特有的茴香油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健胃,行气的功效。夏天还可用茴香菜搭配鸡蛋炒食,10分钟就能做好,是夏天餐桌不可少的一道开胃菜。

这菜营养极高,很多人只吃过果实,其实嫩叶才是宝贝,不吃可惜了。

【茴香菜炒鸡蛋】

所需食材:嫩茴香菜一把、鸡蛋4个、食盐、食用油、鸡精

制作过程

(1)茴香菜尽量挑选嫩一点的,首先将茴香菜去除根部,中间的硬杆也不用,我们只用鲜嫩的叶子,清洗干净后切碎备用。

(2)切碎的茴香菜中加入少许食盐,翻拌均匀后放在一旁腌制5分钟,让其渗出部分水分,这样可以减少茴香油的味道。

(3)准备4个鸡蛋,加适量食盐、少许清水搅散,盐不要加太多,因为茴香菜已经加盐腌制了。炒鸡蛋一定要放一点清水,可以使炒出的鸡蛋更加蓬松。

(4)腌好的茴香菜用水冲洗一遍,洗掉部分咸味,之后攥干水放入蛋液中搅拌均匀。

(5)炒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油温六成热以后,倒入混合好的鸡蛋液,先不要急着搅动,等底下一面凝固定型后再翻面,出锅前放入少许鸡精提味即可。

我们的“茴香菜炒鸡蛋”就做好了,夏天天气炎热,看见大鱼大肉一些重口味的饭菜实在没什么胃口,一道快手简单的小炒反而更能提升食欲。

烹饪须知

茴香一定要买嫩一些的,这样吃起来会更好;因为腌茴香的时候放了盐,所以炒鸡蛋的时候一定要少放盐,否则会很咸。

夏天吃茴香菜有什么用?

夏季正值茴香菜的收获季节,此时的茴香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胡萝卜素以及纤维素,可以说是一种开胃促消化、营养丰富又美味的时令菜,天热的时候不妨多吃一些。

本文由约翰饭特稀编辑/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涨知识!如果您有不懂的地方,期待您在下方留言区提出。如果您也喜欢我的文章,记得“点赞”+“关注”+“转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