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大夏季育儿误区:别一听就信,当心坑了孩子!看看你娃中招了吗

时间:2021-07-18 08:17:14来源:京妈说

对于新手爸妈来说,养娃这事儿大多没经验,总会多听听家里老人或是身边有经验人的建议。但是对于这些 所谓的“经验”,新手爸妈也并不能准确地判断到底是否正确,万一不对,就会进入育儿误区,浪费时间感情不说,还会坑了孩子。

接下来京妈就总结了几个 夏天养娃容易掉的坑,新手爸妈们都来看看、学学,争取不中招。

误区一:夏天给孩子穿纸尿裤太捂了,要脱掉或戒掉‍

入夏以来邻居抱着孩子出去时,总会有人看到孩子穿纸尿裤,这么说:“这么热的天,还给孩子穿尿不湿,太捂的慌”

作为新时代的妈妈,本来她是深信:纸尿裤是透气的!但这一来二回的总听到身边人这么说,她心里就打鼓了。

那么,夏天孩子到底能不能穿纸尿裤呢?

答案是:当然可以。

穿肯定比不穿热,但对于小孩子来说,穿的好处也远大于不穿。

更方便,不用频繁的因尿裤子、尿床而换洗衣服、床单;更卫生,可以防止外界细菌侵袭孩子私处,尤其小女孩;睡得好,穿纸尿裤睡觉,可以让孩子睡得更踏实,家长也能睡得好。

只是夏天给孩子穿纸尿裤,为了让孩子更舒服也健康,这几个小细节要注意到:

① 选薄款,选透气性好的 薄款纸尿裤;

② 勿节约,一片纸尿裤用一天,这样穿孩子必然红屁屁;

③ 多观察,如果刚新买的纸尿裤,使用过程中发现孩子总是屁屁潮湿或红屁股,也可能是过敏,可以换个品牌;

④ 勤护理,除了勤换,也要勤洗,每次换纸尿裤前,先给孩子用温清水清洗臀部,自然晾干,可适当涂抹护臀霜(如果已经出现红屁屁的孩子,一定要涂抹护臀霜),然后再穿纸尿裤。

误区二、吹空调、风扇,孩子容易生病,再热也不开‍

朋友丽丽家的孩子就这种情况,还没满月,婆婆说空调不能开、电扇也不能开,还说“小儿无六月”,孩子就怕冷,要穿长袖的,再盖点。

结果 不到两天就捂了一身痱子,现在可是三伏天呀,大人坐着都滋滋冒汗的季节。

小孩子是体温调节能力差,但是怕冷也怕热,这么热的天儿,没捂的中暑已经万幸了。

天热一定要开空调,这样大人孩子都舒服,只是注意:

① 空调温度不低于24摄氏度,如果觉得凉,可以调到26摄氏度以上;

② 不对着头面部和身体直吹,调整好风向;

③ 开空调同时开窗户通风,或者开一会儿关一会儿通通风,保证屋内空气质量;

④ 如果 晚上没那么热,可以睡前开空调一会儿,待温度降下来就关掉;如果整夜开空调,最好开客厅空调,并且最好给孩子穿睡袋,避免半夜踢被着凉。

误区三、孩子长得快、营养需求大,任由孩子胡吃海塞‍

孩子长身体,营养需求大,有些家长认为“能吃是福”。

因此会由着孩子性子,想吃吃想喝喝,从来不限量,但这样真的是对孩子好么?

首先,孩子胃肠消化食物能力有限,吃过多肉会造成肠胃负担,导致消化不良,而出现腹痛、腹泻、积食发烧等。

孩子在长身体,营养需求大,但 营养均衡更重要,因此在食物选择上,家长要把关,给孩子吃健康有营养的食物,并且每天吃的食物要注意营养搭配,保证不缺营养。

切忌:孩子爱吃肉就顿顿大肉,孩子爱喝奶一天半箱奶。

误区四、晚上多吃点,吃饱了才不会饿醒‍

邻居就是这样,总喜欢让孩子晚饭吃的很饱,她说“因为要下楼玩,消耗得快,晚上睡觉饿醒了咋办?索性晚饭多吃点”甚至临睡前还给孩子加餐。

孩子只要吃饱了,晚上一般不会饿醒,因为睡着后身体代谢缓慢,需要的能量也很少。

中医讲究“胃不和则卧不安”,所以想要孩子晚上睡得好,反而不能吃太多。

不然会因为吃得多,胃肠工作量大,消化不完全的话,孩子容易出现翻滚、呻吟、哭闹等不舒服的表现,反倒 影响睡眠质量。

还有吃的太多,扩张的胃会需要更多的血液来为消化食物,大脑就会缺氧,也 不利于大脑发育。

此外,吃的太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低血糖状态下分泌的生长激素更多),还会影响孩子长个。

以上这几个误区,你有没有掉过坑呢?平时你家养娃在这些方面又是怎么做的呢?或是你还遇到/听到过哪些夏季养娃的谣言,都欢迎来和家长们交流分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