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建议延长带薪父亲陪产假,建议尽快落实父母育儿假制度

时间:2021-06-21 12:16:43来源:消费日报官方微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建议延长带薪父亲陪产假#,#建议尽快落实父母育儿假制度#】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作出“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重大决策。会议强调,要完善生育休假与生育保险制度。包括鼓励父亲更多参与育儿,父母双方共同参与育儿有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家庭和谐,也可以减少女性受到的就业歧视。因此,建议在如下几个方面积极探索对生育休假与生育保险制度的改革:

延长带薪父亲陪产假。目前不少地区的父亲陪产假仅为7天,对于父亲参与育儿的鼓励作用有限,参保男职工的获得感不足。建议将其延长到至少1个月,同时父亲陪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也应由生育保险支付。

应尽快落实父母育儿假制度。父母育儿假应主要定位于满足年幼儿童的临时性照料需求,建议对于有6岁以下的儿童的家庭,父母双方每年根据孩子数量可分别享受一定的带薪假期,津贴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人民日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