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等娃上幼儿园了,我就去上班,全职妈妈被现实打脸,阻碍依旧不少

时间:2021-06-20 20:17:00来源:白羽书漫

导语:如果问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是什么,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答案,有的人认为是工人,有的人认为是服务员,有的人认为是医生,有的人认为是程序员,在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答案。但是如果要是问你世界上牺牲最大的,而且还不挣钱,有的时候还会被家人不理解,甚至还会有人还嫌弃这份工作,相信不用多说大家应该就猜到这份工作是什么了,这个工作就是“全职妈妈”。

等娃上幼儿园了,我就去上班,全职妈妈被现实打脸,阻碍依旧不少。

全职妈妈在现在社会越来越普遍,很多妈妈在生完孩子之后都没有了自己的工作,而选择在家里照顾孩子,照顾丈夫,尤其是现在三胎政策已经放开了,越来越多的妈妈都会做全职妈妈。

对于现在社会,女性越来越独立,很多女性也不用依附于男人也可以过一个很好的生活,但是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还是选择放弃自己的事业,选择在家照顾孩子,这对女性来说是需要付出很多的,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让一个女性选择放弃自己的事业,回归家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最主要就是因为孩子,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过的更好,为了自己的丈夫更安心的在外面挣钱养家。

做一个全职妈妈并不是一件十分轻松的事情,女性撑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相信这其中的酸楚与痛苦也只有同为全职妈妈的女性可以体会到,可能身材会走样,皮肤会变差,会变成黄脸婆,甚至还不被自己的丈夫理解。

因此,很多全职妈妈都有一个想法就是等孩子再大一点的时候,等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自己就可以出去找工作了,就可以拥有自己的事业了,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

之前就有一位女性,在他生完孩子之后,由于双方老人都不在自己的身边,因此无奈之下他只能选择辞职来照顾家庭,照顾孩子。但是还好爸爸的工资还比较丰厚,足够养活整个家庭,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爸爸的工作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孩子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了,将会有很大的一笔开销,爸爸的工资又受到了影响,因此妈妈就想要等到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出去找一份工作,但是并没有像他想象的这么的顺利。

孩子上了幼儿园,全职妈妈就解放了?想多了,现在很多妈妈在自己的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都希望能够重新做回职业女性,毕竟现代社会女性越来越独立,女性是需要有自己的事业的,也是需要经济独立的。

可是当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辞职选择做全职妈妈之后,在过几年想要重新开始自己的事业是十分困难的,很多机会可能就因此而流失了,社会上对于有孩子的女性也是十分不公平的,因此想要重新做回职业女性是会有很多的阻碍的。

1、孩子上幼儿园每天的接送

虽然从理论上来说,幼儿园是应该满足家长的需求,但是现在大部分的幼儿园在下午三四点钟就已经放学了。因此,这对于想要找工作的女性是十分困难的,下班不可能这么早,经常就不能按时的接送孩子。

2、幼儿园亲子活动多请假频繁

在孩子第一天上幼儿园的时候,相信很多幼儿园都会开一个简单的家长会,在家长会上园长也会告诉家长幼儿园会经常有些需要家长参与的亲子活动,这对于上班的女性来说需要经常请假来参与这种活动,工作的单位也会十分不满意的。

3、周末寒暑假仍要在家带娃

孩子即使是上了幼儿园还是会有时候会放假,有时候孩子放假了但是自己的单位却没有放假,这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这样还是需要和领导进行请假,如果请假次数过多,很可能还会面临着再一次失业的风险。

总结: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都会选择做全职妈妈,但是全职妈妈是十分辛苦的,也有很多女性想要等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出去找一份工作,但是这是有很多阻碍的。

妈妈在上班之后孩子在幼儿园的接送就成了很大的问题,有时候下班晚就不能及时的接孩子,幼儿园还有很多需要家长参与的亲子活动,免不了需要请假,但是如果请假次数过多的话单位会不满意,可能还会有被开除的风险,因此社会需要给全职妈妈更多的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