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备孕:运用传统文化的智慧生个好孩子

时间:2021-06-21 08:16:16来源:纷纷看历史

大家好,今天继续讲课。因为在疫情之下,我们群里有很多听课的朋友都怀孕了,身边也有很多人怀孕。那么,以前有和大家讲过如何去生一个品德好、福分智慧具足的好宝宝,如何去做月子。

那么已经有很多人听过,但他们都忘了,那文章也找不到了,所以就希望我能够再讲一下。应大家的请求,我就和大家再来讲一次。首先和大家讲,在中国传统的文化里面,我们认为生命的形成是以什么时候为准呢?是以这个胎形成的时候为准,就是父精母血一结合,精子卵子一结合的时候,形成一个胎的时候就已经形成了,这个生命已经开始了。

所以我们中国人计算年龄其实是没有零岁的,都是按一岁开始的,都是虚岁。虚岁才是我们中国人本身的一个计算方式,也是我们东方文明的一个计算方式。在西藏、在内地都是一样的,你一怀孕,这宝宝一出生就已经是一岁了。就是一入胎,胎儿形成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计算他(她)的年龄了。因为胎形成的时候,在东方的文化思想里面就认为已经有了生命,这个灵魂已经开始进入这胎当中了。

西方是以我们现在实际的周岁为计算单位,那是因为西方根本就不认为胎儿有生命,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西方的文化里面堕胎的会比较多。因为它认为三个月前的胎儿根本就没有生命,就是个精子和卵子的结合,一个受精卵而已,它是没有生命的。这是我们东方的思想跟西方思想不同的地方。经检测你自己怀孕了,那么就有一个点要注意,那就是你自己睡觉的床你要注意,睡觉的床会有胎神的。

什么叫胎神?就是一个灵魂他(她)来入胎,投胎的时候,他(她)的魂一部分进入你的胚胎当中。这个胚胎还很小嘛,所以他(她)其实只有一部分能进去,还有一部分他(她)在外面,他(她)会在床这里,他(她)有一根线是跟孕妇连着的,所以在传统的道家角度来讲这叫有胎神在。孕妇最忌讳的是移动家里的家具,尤其是移动床。因为移动床你惊动了胎神,胎神如果受了伤你很容易就流产了。

如果你家里有老人的话,尤其是广东、福建那一带应该是会听过这一句话的,最好怀孕时不要搬家,怀孕时自己家里的家具不要移动。如果你的椅子、桌子一定要动,孕妇要回避。这就是害怕伤到胎神,尤其是床千万不能动。那如果一定要动怎么办呢?在传统上面是拿一碗水,念六字真言也可以,要在庙里面请个符,到道观里面请个符,洒净的符烧化在水里,然后洒一下。洒净好以后用扫把要再扫一下地,才能够移动床、移动家具,一定要跟这个胎神打个招呼,而且最重要的是孕妇绝对不能见到移动家具、搬床,这些全部都不能见。孕妇不能够去见新生儿。

你的朋友她生个孩子,有个新生儿,都没有满一岁的,你去见,那是不好的。因为你的孩子有一个胎神,她的这个孩子刚生下来也有一个胎神。胎神跟胎神是会遇到的,胎神跟胎神是可以互相吞噬的。

如果你的孩子比他(她)强,那么这个新生儿就会变弱,会生病,会中胎光煞。如果你怀着的孩子胎神弱,对方强,那你的孩子会中胎光煞,你可能就流产。轻则流产,重则孩子变成低能、弱智、唐氏综合症。

西方医学是不讲这些的,只有我们东方的医学会讲到三魂七魄。胎神就是这个孩子的魂魄,他(她)身体都没有形成,那魄就很弱,魄无法去保护魂的。而魂呢他要经历进入一个新的生命,他处于一种混沌的状态,就会这个样子。

一个新生儿刚生下来,他(她)的魂魄是不稳定的。新生儿的头顶是软的,你按能按下去的,有啵啵啵跳的,那就是顶门,它没有关掉。只要没有关掉,魂魄会跑出来的。这种魂魄再结合在一起的就是一个胎神。如果你是修炼的人,你的魂魄融合在一起出来的那叫元神出窍,元神以后可以化为阳神,那是非常强大的、非常厉害的。而这种是因为投胎转世出来的,我们都叫胎神。到三个月以后这个胎神就已经是跟在妈妈周围了,三个月前基本上都在床这个位置。三个月后他都会在你的周围了,因为胎儿已经形成了嘛。要到大概六个月的时候,就会彻底的进入这个胎里面,完全就在子宫的位置里面了。

胎教,我们到底教的是什么?是教这个正在形成的胚胎吗,其实根本不是。我们胎教,其实是在教这个胎神,就是这个胎儿的元神,我们把他叫胎神。他在一点一点的要进入这个新的身体,这一个胎儿的元神,我们是可以影响他的。

所以现在很多西方医学有讲,一头牛或者马要生孩子的时候,你给它看一个小牛或小马的照片,结果他生下的那个小牛或者小马,就会跟那个照片里的牛跟马是一样的。这是什么道理?这是影响了那一个胎神。所以现在说要看乖宝宝的照片嘛,但实际上呢,中国古代传下来就是你要看圣人的照片。

你希望你的孩子未来能够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可以看这个人的照片,可以看孔子的照片,看孟子的照片。你希望他成为医生,你就看看医圣的照片,看华陀、扁鹊的照片。你希望他未来能够万德圆满,就看释迦牟尼佛12岁等身像的相片。你信仰上帝,你可以看上帝的照片,看耶稣照片都是好的。

有一种力量会影响他(她)的,这影响的是胎儿的元神。胎儿的元神从小你给他(她)注入这种信息能量,那他(她)自然会非常的好。那么胎儿会听,他(她)听觉是最敏锐的。不是胎儿会听,而是他(她)元神会听。我们佛教徒一般会念《地藏经》比较多,其实你念任何的圣人的经典都有作用,而且全部都是有影响。

孕妇最忌讳的是什么?最忌讳的是你看或听血腥的东西,那种恐惧的东西。我有个朋友的女儿现在已经四岁多了,她从小胆子特别小,她妈妈怀着她的时候天天看鬼吹灯,天天看盗墓笔记小说,就一直陷在一种惊恐之中,所以孩子的胆子就很小,很惊恐。

一个怀孕的母亲受到很大的恐惧呀、惊吓呀,很容易让你的孩子畸形,或者是生下来会有先天性的肾病,先天性的肺病,有先天性的哮喘,甚至心脏病。这都是跟在怀孕期间感受到恐惧有关。所以呢,如果你已经怀孕了,你从现在开始所有跟这个疫情有关的东西通通都不要去看,不要去听,不要讨论这些疫情,还有任何的负面的东西。

所有负面的、所有不吉祥的全部都不要听,不能听、不能看。只能看看喜剧,看点文学的书籍,静心养神,养你的胎神。胎儿的胎神跟妈妈的灵魂是连在一起的,这一点非常重要。你想让你的孩子好,他(她)的胎神一定要强大,那你在孕育他(她)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千万不要去看这些不好的东西,令人恐惧的恐惧片,血腥的都不要去看。会让人担忧的、恐惧的,例如之前每天看那个确诊数字有多少,疫情怎么发展,媒体会一直报道嘛,这些不要去看。

那如果你已经看了,你已经感觉,哎呀很有压力,有种恐惧了怎么办?我之前教的米衣收惊法,你赶快做。你怀孕的时候做是安你自己魂魄,也是安你孩子的魂魄的,这个非常重要。只有胎神稳定,你生下的孩子才会健康。

第二个呢,就是最近给大家讲的,有一个可以戴在身上的坛城,叫五护坛城。最重要里面有一个法,这个法每天修是可以帮助你安胎,生产都能顺利。而且孩子能够非常的健康,不被15个恶鬼所侵扰。有些朋友有这需要,那么已经和我联系了,等这个坛城做好了寄给你,还会教大家这个具体的法要怎么修。你自己如果有信仰,你修你自己擅长的,念你每天念的经所拜的神,也是有作用。

我说最普遍的,在中国的信仰里面很多会念陈靖姑。因为陈靖姑这位神仙她立誓就是保护胎儿的,随叫随到,随请随治。如果你是没有什么信仰的,但是你现在又希望寻求一个保护呢,我会推荐你念陈靖姑。

如果你是信佛的,那我会推荐戴五护坛城,修五护陀罗尼。因为胎儿在形成的时候,他(她)就已经产生卦象了,就已经有一个命卦会产生了。所以孕妇在孕育这孩子的时候要合他(她)的命卦,这命卦有它专门的计算方式。

复杂的我就不和大家讲了,我现在跟大家讲西藏的历算里面的方法。因为西藏的历算,它里面有个黑算。黑算意思就是汉地传过去的历算方法,就是属于五行九宫的,它里面有一些比较简单的历算方法,我觉得是可以分享给大家的,比较简单的。

今年比如说是鼠年,鼠年是北,他们把它叫做年神,我们叫太岁,你要顺着这个太岁。什么叫顺着太岁?就是太岁在北的时候,他有吉祥的位置。

你睡觉可以南北方位睡,南跟北的这两个方位上面贴上两道符,不会画符的就写六字真言,念六字真言贴好就睡觉。你生这孩子的时候,最好你的头是向南,然后你的下部这里出来这个孩子,因为孩子都是头部先出来嘛,让他(她)向着北方这样出来,这叫顺着太岁,顺着年神出来。

这里最讲究的是什么呢?那就是第一个接触这孩子的人,这孩子他(她)来到人间第一个去抱他(她)的人,这很重要。在西藏的讲法,这其实是从我们唐代时候流传过去的,我们中国的道家也是这样讲,接的这个人一定要是一个家庭建全的。

如果你是顺产一般是助产士接生嘛,如果你是剖腹产那就一定是那个主任医生嘛。如果他是二三十岁的,四十岁以内,最好他的父母能够是活着,父母是健在的。他本人最好是结了婚没有离过婚的,就是最好是结了婚的,那么更高一点要求,最好他是没有离过婚的,不是二婚的。

因为婚姻破裂的,他们都有一种晦气的,有一种煞气、一种晦气的。那如果年纪比较大的,像主刀医师剖腹产师是年龄比较大嘛,他可能父母不在了。那最好他自己不要离婚,孩子也都在,最好孩子都已组建家庭,那是最完美的。然后这个人的长相最好要五官端正。

第三点很重要,生肖不要跟这孩子冲。鼠年,鼠跟马是对冲的,不要是马。最好这个产房里面所有人都没有一个是属马的,不要跟这个孩子冲。不然的话他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跟他相冲的,就有一种煞气,会煞到他。然后呢,对他要念一个吉祥的名字。

我们中国人可以喊恭喜发财啊,哎呀,恭喜添丁、富贵双全、平安吉祥。像他们藏人习惯就是念咒语,念嗡玛尼呗美吽,念阿弥陀佛,念莲师心咒。

那这孩子第一句听到的音是非常吉祥的,就是给他(她)一个吉祥的缘起。给他穿的衣服最好是能够给予他(她)保护的,今年来讲的话是要选黄色的布包住他(她)。他(她)一生出来要穿的第一件衣服,最好是跟他(她)相合的。

给他穿的衣服最好是能够给予他(她)保护的,今年来讲的话是要选黄色的布包住他(她)。他(她)一生出来要穿的第一件衣服,最好是跟他(她)相合的。喝的第一口水最好是选跟他(她)合的方位取的水。在古代都是打水嘛,取水。

你生了孩子,孩子妈妈是没有奶的嘛,刚生下没有奶,三四天发奶了以后才有奶嘛。那么孩子要喝水嘛,如果你有信仰的,你可以念大悲咒,加持这大悲咒,或者是道门的真言都可以,让他喝下的第一杯水是有咒语的水。你这孩子一生下来没有冲他(她)、克他(她)的人,没有这个环境,见到的人是吉祥的,身处的环境是吉祥的,穿的衣服是吉祥的,喝的水都是吉祥的,那这孩子未来一定是非常吉祥的。

传统上面还会给这孩子点香熏一下,像我们的九黑香就非常好,可以把他(她)身上的邪鬼呀,要干扰他(她)的邪鬼都给去掉。那如果你没有,拿艾草熏一下都是好的。如果你懂得洒净的话,给他(她)洒净一下。不管是道门的九凤破秽洒净,还是我们佛家的大悲咒水来洒净都是非常好的。那这个孩子接受了洒净,就会破掉时间的煞、空间的煞、方位的煞,都会把它去掉,就会非常的吉祥。

五护坛城可以放到他(她)的襁褓里面给他(她)戴着,像也有保护胎儿的符啊都有,就会给他(她)一个非常好的保护。更讲究的话都会布置产房。所以在中国以前的话,你看接生婆是非常重要,要看八字的,它道理就在这里。那你生了孩子,怎么做月子呢?有条件的,我建议是做双月子,做两个月。没有条件的你至少做30天。第一你在医院生,你出去、你要回到家里或者去月子中心的话有一段路的,你一定要全副武装好,袜子穿好,手套都要套好,头上要戴个帽子,尤其是脖子这里都要围巾围好。

有条件最好是去月子中心做月子,不要在自己家里做月子。为什么?因为很简单,如果是你公公婆婆或者你妈妈给你做月子,有什么不称心、不如意的,你很容易要发脾气。你老公有什么做的不到位的,你很容易生气争执。月子里面的争执,伤害是非常大的。而且月子里面的仇是可以带一辈子的,我相信很多有经验的人一定会很赞同这句话。自己花钱请的月嫂或者在月子中心的就没这问题了,你花钱买的服务嘛,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甚至你骂人都可以,心情舒畅。

做月子第一位就要心情舒畅,心情一定要好。第二位,在月子里面最好你不要去剪指甲、脚指甲跟头发。因为你一剪指甲,一剪头发,你的身上这一个部位就虚了,那些虚邪贼风就很容易钻进去。你在做月子的时候,其实人是非常弱的。你深层次的寒湿,因为你全身都打开了,皮肉筋骨,到骨髓都打开了,在往外面排。它通道是双向的,可以排,那也可以进。如果这个时候邪风、贼风进去了,那你以后骨缝一关闭,你就非常疼痛,那就叫月子病,月子病如果得了很难治的。月子里面的情绪出了问题,所留下的脏腑的伤害也是很难治疗的。

第三点,不要去摸冰箱,冷水、冰箱都不要摸。第四点,不要去洗澡。坚持一下,你30天不洗澡是没事的。真的很难受用姜水,生姜榨成汁,煮热擦身体。那吃什么呢?吃的上面当然是以补气血为主,可以吃阿胶。那如果你问吃什么药呢?医圣张仲景留下一个治妇科的圣药,叫当归芍药散,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当归芍药散是治妇科的圣药,专门是培补元气、调肝血。

平时如果有妇科病就可以吃当归芍药散,而你生产了以后是非常虚,是更加需要吃当归芍药散的。当归芍药散其实还有个便方叫当归散,它是有安胎的作用。但是要不要用,你怀孕时要不要用?一定要找中医给你把过脉问诊过才能用,不能随便私自的去吃当归散。这个我跟大家讲过,一定要有中医给你看过,他给你开这个方子,或者你询问过这中医,他让你用这方子你才能用,千万不能够自己私自用,否则会适得其反。不需要的人用了这方子反而会流产,这点我再三告诉大家。

你在月子的时候吃当归芍药散是非常好的,它会把你本来的妇科病都治好。每天你要吃红糖鸡蛋,鸡蛋要用农村的土鸡蛋,红糖要用云南的手工的红糖。因为只有手工的红糖才是真正的红糖,是甘蔗做出来红糖,可以大补你的气血。有很多人吃素,吃素的人生孩子就很虚,月子也是只吃蔬菜,那么这时候更加要吃红糖鸡蛋,千万千万记住一定要吃它才能补充元气。

有的人蛋也不吃,那只有吃最好的大米,就是之前推荐的十谷粥十谷米呀,还有像三七,还有包括用虫草配的芒觉等等。你在做月子的时候,最重要是不杀生,不要去杀生。但是该补你的身体还是得补,你气血调养回来了,养足了,你月子做好可以让你身上本来的病都去掉的。你以这样一个健康的人,强健的身体你再去修行,会事半功倍。

月子里面每天你要准备好艾灸条给自己艾灸,一进风赶快艾灸,这时候艾灸是非常有效的。那有的人生产会很困难,容易难产。容易难产的人,你去咨询一下中医师,告诉你一些穴位,每天按摩一下。在要生产前每天按摩一下,每个人的穴位不一样,这个是要咨询的。

在藏语里面有个东西,冈仁波齐那边有个玛旁雍措,玛旁雍措神湖里面天然死亡的鱼把它晒干了,凡是难产的一吃,立刻就会生下来。像那些牛、马生产如果很难,牛、马也会难产,你给它吃一个这个鱼干立刻就生下来了,这是老一辈的藏人都知道的。

像孩子会脐带绕颈,或者胎位不正,甚至有的他会拉住妈妈的脐带就是不下来呢,在临盆的时候遇到这个现象你吃一根就生下来了。

当然了,现在有剖腹产,所以现在用到这一个我们叫土方法的就少了,但我在这里把这个知识分享给大家好。祝孕妇生产都能够平安,得到一个健康、福慧双全的宝宝,祝福大家一切吉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