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朱茵女儿正脸照被曝光,看到照片那一刻,网友:想超越妈妈很难!

时间:2021-06-21 10:16:35来源:江汉鄂M220

导语:朱茵女儿的正面照在一次综艺节目上被曝光,孩子的脸蛋让观众们感到些许意外。因为朱茵是众人所熟知的一代荧屏女神,她出演的《大话西游》里的紫霞仙子给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也是很多人的梦中女神。成为了后世难以超越的经典角色。

朱茵有一张面容姣好的脸庞,大眼睛,清晰的脸部轮廓就好像女神一般。但是朱茵的女儿并没有遗传到妈妈的“颜值基因”,反而是更多地继承了父亲的容貌,一双细小的眼睛,长脸型,跟父亲颇为相似。网友们不仅感叹道,妈妈若是太漂亮,孩子未来就很难超越了。

但样貌也不能单独评判一个孩子的好坏。虽然黄莺(朱茵女儿的名字)没有继承母亲的容貌,但是在父亲的良好教育下,黄莺乖巧懂事,小小年纪就能够体谅父母的不易,知道并理解家长的难处。在综艺节目里,其他明星家的孩子给父母买的衣服都是最便宜的,剩下多余的钱都是留给自己享用,只有朱茵的女儿把钱全部花在购买衣服上,给了父亲一个大惊喜。

在回去的途中,黄莺看到父亲手里提着很多重物,想要给父亲帮忙,被父亲拒绝了。其他孩子都吵着嚷着要让父母抱,不肯走路,只有黄莺懂事得不麻烦父母,自己走路。她担心父亲太劳累,心疼父亲,当爸爸要抱抱黄莺的时候,小女孩都拒绝了。这么懂事的孩子,怎么能让人不爱呢?

看到这里,相信有些家长或许会羡慕黄莺的父母能有这么一个懂事、体谅自己的孩子,孩子的懂事与否跟父母的教育是息息相关的,那么怎么样才能培养出一个懂事、体贴的孩子呢?

一、给孩子足够的爱意

每个人都会有不开心和烦恼的时候,不要觉得小孩子没有什么经济压力,哪里来的烦恼。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孩子有孩子的世界,自然就有孩子的难处,父母看到孩子有烦恼的时候,不要吝啬自己的语言,或者给孩子一个温暖的拥抱,让孩子在肢体接触中感受到父母对自己满满的爱意,这也更能够增强孩子的自信心,父母对孩子的爱能成为孩子坚强的后盾,让他们不顾风雨的勇往直前。

二、教会孩子坚强勇敢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困难,比如考试成绩不理想、被朋友欺负、不被重视等等,无论是什么样的困难,都要教育孩子要勇敢和坚强。失败乃成功之母,世界上没有什么成功是一蹴而就的,一步登天的人只会爬得越高,摔得越惨,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做下去,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三、拓宽孩子的视野

父母除了要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是非观,也要注重孩子的大局意识,不要让他们眼界太低,只局限于思考部分因素。只是生活在小格局的世界里,终究是难成大事的。应当把孩子放在大环境的格局下,让他们看到人间疾苦生活不易,他们也就更能理解和体会父母的难处。照顾会体谅父母不易的孩子,是最省心省力的,但是也不要忽略了对孩子的关爱和保护。

四、必要的性教育

家中有女孩子的父母,最担心的就是怕她长大以后身体受到侵害。这个世界并不是那么的美好,我们时常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去伤害别人,但我们无法阻止别的孩子来伤害自己的孩子,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教育自己的孩子要有防范意识和基础性知识,女孩子和男孩子都要明白哪些行为是这个年纪不该做的,遇到不怀好意的人应该怎么样去自救。

掌握这些知识,可以让孩子在父母看不见的地方,或者父母不在身边而孩子正在遭遇危险时能够进行简单的自救。

总结:虽然孩子不一定要长得漂漂亮亮的,但是家长一定要教会孩子最起码的做人道理,知道什么是尊重,什么是感恩。教育孩子遇到困难的时候,先尝试着自己去解决,自己没有能力去解决再来寻求父母的帮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