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什么竞争对孩子有好处(以及如何保持竞争)

时间:2021-02-22 19:01:11来源:

对于某些父母来说,“竞争”是一个肮脏的词。他们认为,这不仅给孩子们带来最好的压力,而且还会造成不必要的压力,并使孩子们如果不进行测量就感到失望。为了使孩子们免于失望,许多好心的妈妈和爸爸要么宣布每个人都是赢家,要么完全避免竞争。

但是,充满奖杯的货架真的是答案吗?不必要。儿童发展专家指出,进行一些健康的比赛对孩子有好处。除了让他们为以后的生活中的胜利和失败做准备(嘿,他们不会总是获得那么大的升职),竞争性活动有助于他们培养将在成年后很好使用的重要技能,例如轮流,发展同情心和坚韧。

小儿神经心理学家,冈恩心理服务公司(Gunn Psychological Services)的负责人蒂莫西·冈恩(Timothy Gunn)说:“竞争可以帮助孩子们了解成功并不总是最出色或最聪明的人,而是努力工作并坚持下去的人。”公司位于南加州,是Lifetime Network的儿童天才法官:最明亮的纪录片系列之战。他说,更重要的是,参加比赛的孩子“通过与其他孩子互动,获得了关键的社交技能,同时也学习了努力工作的价值,发展了自尊和自我效能感。”

另一个优点:这是孩子学习如何成为团队合作者的健康环境。加利福尼亚州长滩市圣约瑟夫小学的体育老师隆达·克洛斯特曼说:“许多合作游戏教会孩子们团队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帮助他们学习为团队的共同利益而奋斗的终生技能。”

关键是要确保气氛促进建设性竞争。您的孩子并不总是能够与您接洽或与您交流,因此请注意他们对竞争情况的反应。

如果您的孩子参与健康比赛,他们可能:

要求再次参加该活动,能够赢得和失去优雅地学习新技能,并希望自己更好地享受自尊

如果您的孩子参与不健康的比赛,他们可能:

抵制参加该活动的行为假冒疾病以避免该活动直截了当地说他们不想参加的活动显示出沮丧,焦虑,入睡困难或食欲不振的迹象,所有这些危险信号都值得进一步讨论。冈恩博士警告说:“大多数有竞争能力的孩子在一场大游戏(或测试)前都会​​感到焦虑,但他们不应该一直担心它正在影响他们生活的其他方面。”

如何鼓励健康竞争

对任何人来说,输掉一场比赛的尖酸刺痛或未能赢得最高奖项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您有能力帮助您的孩子们积极思考比赛。对于初学者来说,定义成就不仅有助于赢得比赛,而且还可以为他们立志实现的目标设定目标。冈恩博士说,尝试在那里帮助孩子们应对挑战,并定期强调这样的信息:只要他们坚持不懈地努力和学习,就可以输掉。对良好行为进行建模(阅读:以后不要怪指)也是一种强大的工具。

永远不要低估观点的改变。冈恩博士说:“我认为,发展健康竞赛的部分原因是,孩子们学习他们最重要的竞争对手是他们自己。”当他的5岁儿子在越野跑比赛中失败后感到失败时,他就有机会将自己的信念付诸实践。冈恩博士没有将儿子放在团队中最慢的儿子身上,而是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孩子上一次击败他的时候。

他说:“我们告诉他,我们希望他不要担心其他孩子跑得有多快,而只需要争分夺秒地比赛。”“我们为他安排了一定的距离,因此他的观点从与其他孩子的比赛变成了与自己的表现的比赛。结果,他从经历失败经历到经历成功经历,并且继续享受越野练习的乐趣,尽管他常常是最后一个完成比赛的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