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一早教机构失联,此前仍促销!蓝色港湾:跑路了,已报警

时间:2021-07-19 14:16:43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最近,开在蓝色港湾的教育机构“海谷龙”突然破产关门,花费了数万元购课的家长面临退费难题,焦急万分。更让家长气愤的是,“海谷龙”在停课前仍在促销,“预付了更多费用,怎么办?”家长无奈地说。

7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海谷龙蓝色港湾店,店门上着锁,店内漆黑一片,空无一人。店内墙上贴着“右脑培训、潜能开发、国际教育”等字样的广告,门上的消毒记录显示,最后一次消毒是在6月30日。商场保安说:“这家店跑路了,我们发现后报警了,他们还欠我们物业费。”

地上散落了一张蓝色港湾发布的通知,上面提到:“北京孩酷龙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海谷龙”)拖欠我司租金等合同款项,经我司多次沟通、催款,海谷龙仍未支付拖欠的合同款项……2021年7月1日,海谷龙店铺闭店。同时,海谷龙上海总部已于2021年6月30日发出了整体闭店通知,其集团性的经营存在很大风险。”

“没通知任何家长,就突然关门了!”李女士说,海谷龙是一家针对学前儿童智力开发的早教机构,2018年12月,她花了30200元购买了两年的课时包,孩子上到2019年9月,因为门店装修味道比较大,就停了3个月的课,直到去年6月,门店才复课。

“可孩子已经大了,不太适合他们的课程了,我就提出退掉剩余的15100元课程。今年3月,机构表示同意,但要走相关手续,得到6月才能退款。到6月12日,老师发来的信息,说7月末开始退款,谁知到了6月底,这家店突然就关门了。”李女士回忆。

“6月1日,我才花了29600元买了96个课时的课程。”张先生气愤地说:“没想到一次课都没上,人就不见了。”

7月3日,海谷龙在家长群里发出一份《致歉家长书》中写道:“我司已经无法继续经营,进入破产结业状态。”并称,“这次结业和破产会严格遵照法律程序,对各位家长造成的损失,公司和股东希望今后用各种方法给予补偿。”

对于退费的实际进展,李女士说:“我们现在根本联系不上机构的人,至今都没人出面解决转课或退费问题。”

记者拨通告上负责人的电话,对方称自己并非蓝港店负责人,而是顺义祥云店的,她说:“我们和蓝港店是两家公司,独立运营的,退费与转课都需要问蓝港店的负责人。”至于为何告示上会留着她的联系方式,她说:“不知道。”

7月17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天眼查上“北京孩酷龙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电话和大众点评上海谷龙蓝色港湾店的电话,均未拨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