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越早教孩子管钱越好

时间:2021-07-17 12:16:05来源:天使塔罗占卜是

很多孩子每年挣的压岁钱不少,日积月累这也是一比不小的数目,再加上平时家长给的零花钱,可能孩子有不少的钱。

如何管理自己的钱,是胡乱的花了呢?还是把它管起来?孩子从小学会管理自己的钱对以后独立地管理自己的财富非常重要。

据研究,孩子从七岁就开始注意到家长如何存钱、取钱及计划花费。孩子只有亲自管理自己的钱才能学会,越早越好。

那家长该如何教给孩子对自己财富的管理呢?

1.给孩子介绍什么是钱。先教给他们硬币是什么,鼓励他们把硬币存起来。买个存钱的罐子,最好是透明的,孩子看到里面的硬币越来越多会很有兴趣。

2.给孩子做示范。当家长存钱和取钱时都告诉孩子你在干什么。不要当着孩子有冲动消费,有任何大宗消费都要告孩子你在等降价或促销,逐渐地孩子就学会了你花钱的方式。

3.给孩子开个银行账户。当孩子有了自己的账户后他才能知道什么是利息,钱会越存越多。

4.给孩子些零花钱。不管是孩子干活挣来的钱还是奖励的钱,孩子可以通过零花钱来学习基本的有计划的花钱。

5.让管钱变得有趣。可以和孩子玩一些管钱的游戏,一边玩一边学是最有效的。

6.允许孩子犯错误。给孩子机会自己做决定如何花钱,即使浪费了钱也是一个必须的经历。家长在一旁观察即可,孩子需要你的建议时自然会问你。

7.给他们挣钱的机会。不管是通过家务活还是小小的义卖,让孩子有机会挣点钱,这对他们又新奇又体会了挣钱的乐趣。

8.一起做预算。当有家庭活动时可以和孩子一起做个预算,这样孩子就逐渐学会了如何在一定范围内合理地分配钱。

9.教给大孩子信用的概念。在信用卡流行的时代一定要给孩子灌输超前消费的利弊。

10.教给孩子交税的概念。

11.鼓励慈善捐赠。慈善捐赠没有多少,一分钱也是我们表达同情的行为。

12.教给孩子如何做长期规划。跟孩子谈谈以后上大学的费用、买房子、买车等的费用,这样他们对以后的花费有个大概的概念。

13.教他们投资。一旦孩子掌握了基本的存钱、利息及花销的概念,就可以跟他们谈谈股票、基金等理财的知识了。

14.设置期望目标。给孩子设置个现实的短期及长期的经济目标,让孩子朝那个方向努力。

孩子所有事情都是跟大人学的,你在孩子面前总是为了钱发愁,孩子就会把这种情绪内化,也就会影响他们对钱的看法。所以家长积极向上的态度才是孩子应该学习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