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男性接种新冠疫苗后还能不能备孕?

时间:2021-08-08 18:16:51来源:吖有科技

大家要明白一点,绝大多数药物对男性备孕都是不影响的,除非说明书上明确规定男性备孕禁用,有致畸风险,否则都可以在备孕期间使用。到目前为止,我也只见过一种男性备孕禁用的药物——用于乙肝治疗的干扰素(中等强度证据,弱推荐),其他都能用。

疫苗就更可以使用了,它只会让身体产生免疫应答,不具有生殖毒性,更不会将病毒传染给女方。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虽然绝大多数药物不影响男性备孕,但男性在罹患传染病期间,最好不要备孕。原因是,传染病有可能会传染给备孕或已经妊娠的女性。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感冒,就算致畸风险很小,但也够女方提心吊胆一阵子的了。爱她就不该让她害怕不是吗?

#健康明星计划#

作者:

介绍:三甲专科医院妇产科医生、医学科普作者

版权说明:本文为原创科普,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形式的发布与商业用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