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准抽烟、不准穿紧身裤,为何男性也要备孕?是交“智商税”吗?

时间:2021-07-27 10:16:51来源:民福康

一位网友在后台大吐苦水:“我和我老婆结婚两年了,今年打算要孩子,没想到是苦日子的开始,老婆自己备孕,还拉着我一起,不准我抽烟喝酒,不准蒸桑拿,就连内裤都只能穿宽松肥大的,对了,晚上还强迫我跑步,不跑完5公里不让我回来,我想问,为什么男性要备孕?有没有科学依据?”

听完这话我仿佛看到了一名被折磨得不像样的男子,每天上班累要死,回到家还不能放松,生活中处处被老婆监督,这不许,那不许,一点自由都没有,但是,如果这一切都是为了孩子,我想说十分有必要。

在很多男性眼中,备孕和男人有什么关系,孩子又不是从男人肚子里出来的,为什么还要让男人备孕?有必要吗?虽然孩子由女人生,但是小蝌蚪由男性提供,小蝌蚪质量好不好关系到能否“一击成功”,同时也关系到后代健康。

就像我的同事曾经说过一句话“只要种子好,旱地都能长出庄稼”,虽说有些夸张,但还是有点道理的。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我国有众多先天缺陷儿童,其中很大一部分和父母的饮食有关。研究指出,孕前和孕中饮酒的父母,他们的孩子畸形的几率将增加44%。而在统计有缺陷的宝宝时发现,40%以上的父亲有长期饮酒的习惯。

所以说,男性还是有必要备孕的。如果真的有计划要孩子,就要和老婆一起努力,共同达成目标。

男同胞如何科学备孕,这里给出几点建议

1、适当地运动很有必要,同时还能帮助控制体重

从《柳叶刀》发布的数据来看,中国男性肥胖人数是女性的1.3倍,接近五千万,平时缺乏锻炼,吃喝比较随意,老婆的肚子还没大起来,自己的肚子就先大起来了。如果打算“喜迎新生命”,就要把身体好好锻炼一下,不妨和老婆一起跑步、打球,既能增进夫妻感情,又能减轻体重,提升“好孕度”。

2、叶酸可以吃,但是不强制,保健品就没有必要了

其实通过饮食改善就行,不用像女性专门服用叶酸片,平时只要不挑食,蔬菜水果都吃,一般都不会缺少。保健品就没有必要买了,大多是商家搞的噱头,有那个钱不如买点肉和菜,更有营养。需要提醒的一点是,蔬菜不像水果可以直接吃,高温加热叶酸容易跑掉,所以要避免煲汤、油炸,尽量用凉拌、快炒的方式。

3、内裤确实得穿宽松的,不要让“仓库”太热

有的男同胞一条内裤可能穿个三五天才洗,甚至穿出破洞了也不扔,这样是不好的,不说残留的细菌有多脏,就是每天流汗也受不了,一定要每天换洗。另外,要穿着宽松透气的内裤,不要让“仓库”温度太高,小心“损兵折将”,还没开战就热坏了。夏天就别穿紧身裤了,咱们不用比谁的腿细,还是穿大裤衩更凉快。

4、烟和酒请收到看不到的地方,眼不见心不烦

这一条是很多男性最割舍不掉的,“头可断,发可乱,烟酒不能断”,上文已经解释过酒精对胎儿的影响,香烟的危害比酒精还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到过一组胎儿彩照图,正常情况下,胎儿在子宫里很安静地睡觉,也会调皮地动手动脚,但是当有烟雾进入母体后,胎儿开始躁动不安,表情很痛苦,想一想,在这样的环境中孩子能发育健康吗?

5、熬夜和久坐也是“雷区”,备孕的男同胞要注意

备孕期要保证身体棒棒的,熬夜身体就没办法休息,可能感冒发烧,同时,熬夜还会扰乱雄激素水平,影响小蝌蚪质量。久坐也是一个麻烦问题,当我们坐着的时候臀部接触面积大,皮肤不透气,小蝌蚪就像被一团棉花裹在中央,温度越来越高。建议经常站起来给屁股通通风,到凉快的地方站一站,顺便也能给小蝌蚪们降降温。

总之,男性也要备孕,为了生出优质宝宝,一切困难都忍一忍吧,不要遇到一点问题就想放弃,生育从来都是两个人的事,只有夫妻共同努力,才能早日成就“爸”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