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胎宝宝的睡觉时间是有规律的,准妈妈要了解

时间:2021-08-17 20:16:17来源:千千子心

许多准父母都很好奇肚子里的宝宝每天都在干嘛,是不是也想自己一样作息。还很敏感,有的时候小家伙没有动静的时候,还强迫他动一动。

有的时候非要胎宝给点小动作,才能放心下来,觉得胎宝是健康的。其实胎宝的睡眠是很规律的,且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如果胎宝的睡眠老是被打扰,就会影响胎宝的发育,也会让胎宝很“暴躁”。

胎宝的睡眠时间固定的,准妈妈要了解

很多人都不相信胎儿的睡眠时间是有规律的,觉得大人没睡的时候,胎儿应该也没有休息。其实胎宝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在睡着后就不会做什么动作,这是孕妈要给胎宝一个安稳的休息环境,孕妈如果能够掌握胎宝的睡眠规律并给予配合,胎宝才能更好的发育。

频繁地摸肚子会打扰到胎宝的睡眠,导致胎宝过于活跃,有可能会出现脐带缠绕的现象产生,危害胎宝的安全。

胎宝喜欢在这几个时间段睡觉

胎宝在孕妈的肚子里,我们无法得知他是在睡觉还是在干嘛,总觉得胎宝动了就是没有睡觉,其实胎宝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只是这也分“小憩和熟睡”。

如果胎宝在熟睡中被打扰,会使他生气烦躁,从而耽误胎宝的生长发育。

早起再来个“回笼觉”

孕妈早上醒来后,由于环境的变动,胎宝也会跟着醒来,在孕妈活动的过程中,胎宝也会伸展下筋骨。

孕妈活动完吃好早餐后,开始坐下不动时,胎宝就会睡个“回笼觉”,这时孕妈尽量不要去嘈杂的地方,也不要做激烈的运动,否则会影响胎宝的睡眠。

孕妈可以在休息一段时间后,再去和胎宝互动,让胎宝醒着的时候不会太无聊,而不是在胎宝休息的时候“吵醒”胎宝。

孕妈吃饱后,胎宝也会想要休息

胎宝“吃饭”是直接从孕妈的身上吸收,所以当孕妈吃饭的时候,胎宝会显得很活跃,那是因为孕妈摄入的食物通过消化后,为胎宝提供营养。当胎宝吸收足够多的营养后,就会昏昏欲睡。

孕妈也是一样,吃饱后就会觉得很困,这时孕妈最好也好好的睡一觉,给胎宝一个安稳的睡眠环境。

胎宝也不喜欢熬夜

和小孩一样胎宝也有早睡的习惯,晚上22点之后胎宝也就会进入睡熟模式了。所以孕妈不要熬夜,到点了就该睡觉,熬夜不仅孕妈自己的身体不好,对胎宝的发育也是有影响的。

养成一个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胎宝的生物钟趋于合理,有利于其出生后睡眠时间的调整。

孕妈睡得好,胎宝才能睡得更好

孕妈睡好了,才能给胎宝一个更安稳的环境,胎宝才能睡得更香,睡好了发育才会更好。

一点轻微的动作就会吵醒胎宝,如果孕妈睡不着,翻来覆去的,就会吵醒胎宝。

孕妈可以尝试这样做

给自己一个舒适的睡姿,不用强调左侧位,可以利用一些物体来帮助自己支撑肚子,让自己更加的舒服。

使用“止鼾贴”来避免自己打鼾,使自己的鼻腔扩张,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和呼吸空气。

结语:睡眠对于胎宝宝来说很重要,孕妈要了解胎宝宝睡觉的3个时间段,在这个3个时间段要保持安静,孕妈一定要注意,尽量别去打扰胎儿,影响了他的发育成长可就得不偿失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