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八、九月坐月子的准妈妈一定要看看

时间:2021-08-10 08:16:44来源:贝塔看比赛诗诗

八、九月份,虽然已经算得上是秋天了,可是经过秋老虎一行动,气温还是非常闷热。所以八九月生产的妈妈,坐月子的时候会比较难捱,要更加注意很多东西!

产后及时母乳喂养

初乳:产后最初几天分泌的乳汁叫初乳,虽然不多但浓度很高。

前奶:每次哺乳时最先产生的奶。也就是前2、3分钟出来的奶。

后奶:含有较多的脂肪,外观起来颜色比前奶白。

所谓存在即合理。所以这几个阶段的奶都有它存在的优势,对宝宝都各有优势。及时给宝宝哺乳哦!

恶露一定要排干净

排恶露有三个阶段。一般有:

1、红色恶露:持续3-4天

2、浆性恶露:一般在产后7~15一天内

3、白色恶露:一般在半个月以后,约持续3周

具体情况还是因人而异。恶露排不出体外,会导致产后妈妈身体疼痛,腹部疼痛等众多的疾病。只要发现异样。身体不舒服,及时就医。

饮食禁忌事项

产后的妈妈多数身体较虚弱,多瘀,因此切忌吃一些寒凉的,生冷的食物。大蒜,大葱,辣椒,姜等也要忌口。

不适合大补。否则会使产妇患上肥胖症,而且可能会引起多种的疾病。

多食蔬菜类,水果类。能够激起食欲,增强产妇的消化功能以及排便,以防产妇便秘的威胁。

洗头洗澡注意事项

顺产的新妈妈一般在产后3-5天就可以洗澡了,但是也需要根据自己的体质和气温进行适当的调适。

剖腹产的妈妈伤口是不可以沾水的,以免引起伤口的感染,所以一般在产后7天左右都不能淋浴洗澡,如果恶露没有干净,也不能采取盆浴的方式洗澡,最好的方法就是擦浴。需要注意的是,新妈妈外阴需要每天冲洗1-2次。

秋季坐月子三原则

1、保证吃好、休息好

因为整个生产的过程会让新妈妈身心极度劳累,因此在生完孩子以后一定要充分休息好,要让新妈妈好好地睡一觉。

睡足之后,最好是吃些营养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多多饮水。

为维持体内蛋白质的平衡,新妈妈最好是经常吃一些含有很多优良蛋白质的食物,如鱼虾、瘦肉、牛奶、禽蛋、猪肝、豆腐、豆腐干、豆腐脑及豆浆等,同时这类食物还有着促进乳汁分泌及增强机体免疫的功能。

蔬菜和水果在八、九月初就会大量上市了,是非常适合新妈妈吃的营养佳品。它们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让新妈妈不感觉到疲劳还能够增进食欲,同时能够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特别是黄瓜、西红柿、柿子椒、油菜、小白菜、苦瓜、茄子、西瓜、鲜桃和桂圆等,富含维生素C,经常换着吃可以避免产道感染。

2、室内通风避免受风

室内气温不应超过26℃~28℃。如果用空调的话注意温度不要太低,过段时间就要开窗通风。

并且空调或者电风扇的风不要对着自己或者对着孩子吹,谨防感冒。

3、根据天气变化穿衣

秋天的天气变化很快,新妈妈要根据天气,气温的变化来增减衣物。天气太热时,完全可以穿短衣短裤,同时还要注意避免中暑。天气冷或在室内开空调时,最好是穿上长袖子的衣服,避免受凉受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