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姚晨女儿逗猫照万人点赞!猫是育儿神器,养猫对孩子的10大好处

时间:2021-07-21 10:16:05来源:向左的趴趴熊

近日姚晨晒出女儿小茉莉与猫咪「八顿将军」玩耍的照片,并给这组图配文:「一起躺平才是真朋友。」这条微博,很快获得了超过万人的转发、评论和点赞。

这套姚晨女儿逗猫照,小茉莉身穿粉色短袖T恤和黄色百褶长裤,扎着马尾辫,趴在地板上撸猫。

小茉莉面带微笑,翘着双腿,只用一根手指轻轻触碰猫咪的小爪子,最后索性与猫咪一起躺在地板上。猫咪显然也很享受与小茉莉一起玩耍的过程,全程不动,只有尾巴摇来摇去。

女儿小茉莉,是姚晨的第二个孩子。2013年,她生下一个男孩,小名小土豆,而小茉莉2016年出生,目前已经5岁。

而姚晨的猫咪,是2011年中开始养的,猫咪的名字之所以叫八顿将军,是因为胃口很好,一天吃八顿,所以就以巴顿将军的谐音,给它取了这个特别的可爱名字。

当年的八顿还是一只银渐层小奶猫,非常可爱。

如今猫咪的体型都快接近小茉莉,有了一点点巴顿将军威武的模样。

事实上,这只小猫已经陪伴了姚晨的两个孩子成长,但这并不足奇,因为科学研究证明,猫咪确实是「育儿神器」。

家里养一只猫,可以使孩子受益,得到了科学的验证!宠物不仅能给儿童带来健康、快乐,还可教会他各种重要的课程。

一只猫可以帮助孩子练习良好的社交技巧,孩子很快就会意识到,自己需要慢慢接近宠物,用平静的声音和它说话。

科研发现,家中养猫,对育儿有很大帮助,不仅有益于身体发育,也有助于精神健康和成长教育。

1、降低过敏和哮喘的风险:根据美国人道协会研究发现,在孩子出生之前,养一只猫,可能降低宝宝出生后患过敏症的风险;而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学会的研究结果则显示,早期接触猫的儿童,患哮喘的风险降低。

2、降低压力:猫叫声的振动频率,有助于治疗、降低压力,甚至可以协助治愈感染,尤其是猫咪熟睡时的呼噜声。养一只猫,当然不能消除膝盖的疼痛,但抱着小猫,肯定能让孩子从许多困扰中解脱。

3、陪伴并丰富成长过程:尤其是独生子女,家中有一只宠物,可以带来特别的友谊。一只猫可以帮助儿童远离孤独的感觉,并且带来猫的独特乐趣,因为猫咪是如此可爱。

4、提高生物学的认知:照顾宠物,会让孩子了解与人类不同的生命形式。例如知道为什么猫尾巴的平衡力如此重要,或者不是每个动物都用水洗澡来清洁自己。

5、了解生命:尽管很难面对,所有宠物最终都会死亡。虽然失去心爱的猫,对孩子来说很难承受,但这种经历最终将是有益的,教会了他们生命的短暂和珍贵。

6、学会同情和责任:小孩子学习了解他人的感受和需求,是很重要的一环。猫可以成为完美的老师,通过轻轻抚摸猫,听猫的叫声,跟猫分享沙发和床铺……孩子能学会如何尊重和关心别人。照顾宠物是一项很大的工作,让孩子分担一些责任,譬如喂猫、铲屎、梳毛等,可以教会他们组织和程序的重要性。

7、陶冶性情:猫也能教人耐心,因为它们有着独特的个性,这意味着孩子需要学习什么时候是游戏时间,什么时候是小猫的独处时间,以及如何应对猫咪的突发状况。意识到并关心动物的需求后,孩子可将之转移到与人类朋友形成的纽带上,发展社交技能,在交际中更受人欢迎。

8、交到更多新朋友:没人能拒绝可爱的小猫!「你家有猫?」当其他孩子看到你家的猫有多可爱,他们可能争相成为你家孩子的朋友。

9、增加运动:猫虽然没有狗活跃,也可以鼓励孩子更积极地运动,而不是只拿着手机玩游戏或者看电视。

10、学会什么是爱:简单地说,猫咪可以教孩子如何去爱和被爱,如何正确地调节和控制自己的情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