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准妈妈须知:拉拉裤为什么不能早穿?

时间:2021-08-03 10:17:56来源:妈妈的育儿指南

很多新升级的准妈妈在怀孕后期会开始着手准备宝宝用的东西,比如衣服、奶粉、纸尿裤等等,很多准妈妈在准备纸尿裤的时候发现,还有另一款相似产品叫做拉拉裤。以帮宝适的一级帮拉拉裤为例,拉拉裤和纸尿裤的最大的区别在于,纸尿裤是一片展开式的,穿着时依靠魔术贴将腰围合拢;而拉拉裤本身就是合围式的,像小内裤一样,两腿套进裤腿后,一拉一提就穿上了。一般建议刚出生的婴幼儿需要穿着纸尿裤,至三个月后,开始改穿拉拉裤。问题来了,拉拉裤为什么不能早穿呢?

在解答拉拉裤为什么不能早穿前,先来了解一下为什么要穿拉拉裤。拉拉裤是针对三个月及以上的宝宝设计的。宝宝成长过程中,四肢发育完整,骨骼逐渐有力,大脑开始形成自主意识,而三个月是个生长的分水岭,具体表现为宝宝长到三个月以后,身体越来越灵活,动作幅度也越来越大,就是俗称的三翻六坐七跪八爬。在运动过程中,纸尿裤可能因为动作扭蹭出现移位导致漏尿等情况。对此,纸尿裤品牌推出了拉拉裤。

拉拉裤改变了纸尿裤的固定腰围,使用了松紧设计的弹性腰围,同时加强了两侧腿围防侧漏边的弹性,在运动过程中更加配合宝宝的动作变化,更加贴合宝宝的身体曲线,增强尿液稀便的防漏效果。因此,市面上的拉拉裤的型号大多数是为大宝宝(6个月左右)设计的,只有帮宝适的一级帮拉拉裤为3个月大的宝宝推出了S码,再小的宝宝就没有合适的拉拉裤了,所以,拉拉裤为什么不能早穿,原因之一是市场也没有合适的型号。

另外,拉拉裤为什么不能早穿也是因为没有必要。3个月大的宝宝活泼好动,新手妈妈要给他们更换纸尿裤也成了很大的挑战,拉拉裤内裤式的穿脱设计让她们操作起来更加方便,无论宝宝躺着站着,一拉一提就轻松搞定。3个月以下宝宝相对比较安静,主要的日常活动是吃和睡,连翻身都需要妈妈的协助,动作幅度小,不需要拉拉裤的高弹性。另外,刚出身的宝宝身体较小,但成长却迅速,腰围几乎一天一个样,纸尿裤的魔术贴设计方便新手妈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腰围,避免腰围过大导致漏尿或者腰围过小勒到宝宝。

搞明白拉拉裤为什么不能早穿后,还在孕期的准妈妈们可以先准备纸尿裤,等宝宝长至3个月时,再开始考虑换拉拉裤的时机。拉拉裤不仅更能满足成长中的孩子的运动需求,让新手妈妈省心省力,而且对后期培养孩子的如厕意识,以及长大后适应和接受穿着内裤都有一定帮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