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宝贝”李雯雯破奥运纪录夺金 中国举重7金收官

时间:2021-08-03 08:16:30来源:扬子晚报

8月2日,在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雯雯仿佛“降维打击”,以领先第二名37公斤的绝对优势,毫无悬念地拿下该项目的金牌,同时创造了该项目的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奥运会纪录。至此,中国举重在东京奥运会以7金1银收官。

曾经"吃啥啥没够,干啥啥不行"

“吃啥啥没够,干啥啥不行。”没有练举重以前的李雯雯对这样的评价十分敏感,特别是这句话从自己父亲口中说出来。

学生时代的李雯雯遇到了职业运动队来自己学校选材,她的体育老师便向前来选材的负责人推荐了她。但是看到她的体型,对方放弃了。“当时他们说我太胖,说我不行。”李雯雯回忆起当时的情况。

由于姥爷恰好在自己的学校任职,李雯雯落选的消息被她的体育老师告知了家长。她的父亲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很生气,“我爸说你这么胖,干啥啥不行,吃啥啥没够。”李雯雯回忆道,这样的评价让当时的李雯雯心里很不服气,于是她又找到了自己的姥爷,让姥爷帮自己联系选材老师,再争取一下机会。

李雯雯的执拗把校长也引来了。见到李雯雯之后,校长只说了三个字“练举重”,李雯雯立马坚定地回答“我可以”。于是,消息又一次传到了父母耳中。得知自己的女儿要练举重,父亲又给她下了最后通牒:“你想好,你要出去了就别回来了。”

当时的李雯雯憋着一口气,并没有顾忌父亲的阻拦,毅然决然地走上了举重这条路,她心里始终不服气,立志要通过举重证明自己,摆脱“吃啥啥没够,干啥啥不行”的标签。而这样一个决定,成就了李雯雯的冠军人生。

现在圈粉无数,独孤求败

出生于2000年的李雯雯是中国举重队年龄最小的队员,大家都亲昵地把她称为“大宝贝”。东京奥运会开幕前,李雯雯就以自己可爱的性格圈了一波粉。当时随着各运动队进驻奥运村,奥运村的环保纸板床成为舆论关注焦点,组委会表示,虽然是纸板做的,但经过了反复测试,可以承重约200公斤,同时也提醒运动员,“请避免蹦跳。”

这种情况让网友纷纷担心大体重的运动员是否睡得好。第一时间,体重接近300斤的李雯雯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并告诉网友“不用担心,因为我睡在地上。”

她的回答迅速引来大批点赞,还上了热搜,有人夸她“机灵可爱”,也有人为运动员感到心疼。

场下的李雯雯“机灵可爱”,场上的她却霸气十足,独孤求败。

2018年获得全国锦标赛亚军;2019年举重世界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再夺亚军,同年的亚洲举重锦标赛终于染指冠军;到了9月份的世锦赛,李雯雯以抓举146公斤、挺举186公斤、总成绩332公斤的成绩获得三项冠军,同时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87公斤以上级女子举重的李雯雯时代就此拉开了大幕。2020年,李雯雯继续在各项赛事取得佳绩,并打破挺举世界纪录。2021年4月亚洲举重锦标赛是李雯雯奥运前参加的最后一项大赛,获得冠军的同时,她抓举148公斤、挺举187公斤和总成绩335公斤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可以说,越是临近奥运,这个年轻人的竞技状态越是好,夺取东京奥运金牌也被早早被写进了计划。

最终,李雯雯在东京的赛场完成了终极目标,抓举140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0公斤,同时留下了三项后来者几乎难以打破的奥运纪录。

因为人数限制,本次奥运会中国举重队报名参加了8个项目,取得了7金1银的赫赫战绩圆满收官,再次向外界展示了我们举重梦之队的实力。所有8个举重项目结束,举重队也成为目前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金牌大户。而接下来有望追上举重队的,就是另一个梦之队跳水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啟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