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中国,粽子是甜的好吃,还是咸的好吃?网友:妈妈包的最好吃!

时间:2021-07-22 16:17:31来源:琴宝儿说美食

马上就要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了,端午节我们要插艾草,小朋友要系上五色线,有的地方要赛龙舟,但是不管是我国的哪里,相信在吃货的眼里,只有“粽子”二字。跟其他很多的美食一样,粽子在我国也有南北之分,北方粽子多以香甜口味为主,而南方大多数却以鲜咸口味为主,究竟哪个好吃呢?网友们众说纷纭。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甜粽子和咸粽子哪个更加历史悠久呢?很闲人甜粽子在历史地位上更加有优势,在东汉末年的时候,已经有文献记载了。“俗以菰叶裹黍米,以淳浓灰汁煮之,令烂熟,于五月五日及夏至尝之。”说的就是五月端午吃甜粽的事情。

一直到了明朝中期才发现了咸粽子的记载,当时的粽子馅有一种“猪肉醢料”,就是用猪肉泥做的粽子馅,这就是有关肉粽,咸粽最早的记载了,所以甜粽子在历史地位上更胜一筹!

包粽子的用的叶子,在南北方也各有不同,在北京主要用芦苇的苇叶来包粽子,在南方人们主要用箬叶,还有些地方主要用竹子上边褪下来的叶子来包粽子,所以在粽子的风味上也各有独自的风味。

每年到了五月端午的时候,就到了网友打嘴仗的时候,南北阵营很自然的分成两大派别。我们来看一看大家都是怎么说的:南派:蛋黄、肉粽、火腿①妈妈包的粽子,咸蛋黄、肥猪肉、五花肉超级香、越吃越想吃!②粽子本身无味,但是带着腊肉淡淡的咸味,在沾上白糖,咸甜口味,停不下来!北派:豆沙、红枣、八宝①包裹着花生、红枣、豆沙,混合着糯米,竹叶的清香,爽口,吃多少都不会腻!②粽子还是要吃,甜的,这样才原汁原味!总之,不管是甜粽还是咸粽,都是寄托着一种思念,一种乡愁,妈妈包的粽子永远是最好吃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