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创奥运会纪录!杨倩夺中国首金:现场升国旗奏国歌,妈妈瞬间落泪

时间:2021-07-25 20:16:57来源:余姚山水经

中国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诞生了,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00后的选手杨倩,顶住了所有的压力,在预赛仅仅第6名的情况下,一轮逆袭,拿到了最后的奥运会金牌,这不仅仅是中国的首枚奥运会金牌,更是东京奥运会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这样的压力,你可以想象!

而杨倩不仅仅是拿到了首枚奥运会金牌这么简单,他们后面的决赛,一路保持非常稳定的发挥,最差的一环,也是最后的9.8环,其他的都是非常的稳定。最后杨倩在决赛中,总分拿到了251.8分,直接打破了奥运会的历史纪录,可以看出杨倩的强大!

作为一个00后的小将,现在只有21 周岁,首次站上这样的舞台,本来就是非常紧张的事情,打到最后时刻,场下都开始鼓掌,去干扰选手。而杨倩一直都是闭着眼睛,自己调整。尤其是在最后的2环,俄罗斯的选手还能够打出10.7环的好成绩,杨倩一直落后,结果没有想到,俄罗斯选手最后一环心态崩盘,仅仅打出了8.9环,让杨倩轻松夺冠!

不得不说,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往往就是年轻人,有着大心脏,但凡杨倩有一枪心态崩盘,她都可能丢掉了冠军。而在比赛中,解说也是不停地说道:杨倩太稳了,哪怕是最后一环,她都还能够打出9.8环的成绩!

在夺金之后,杨倩脸上非常的激动,有点想哭的表情,不过她还是非常的腼腆,没有展现出特别兴奋的姿态!并且在夺冠之后,记者也是采访了她的妈妈,她的妈妈,更是直接落泪了,毕竟从4年级开始,杨倩就开始去射击训练,而现在的杨倩,也就读于清华大学,真的是文体2开花啊!

并且随后,现场也立马进行了颁奖仪式,在奥运会的第一天,我们就看到了现场升国旗奏国歌,我相信杨倩为中国拿到了开门红,接下来会不断的升国旗奏国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