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第25金!汪周雨夺冠幕后:小学是短跑冠军,妈妈当抗疫先锋

时间:2021-08-02 18:16:21来源:李喜林篮球绝杀

北京时间8月2日,奥运会女子举重87公斤级决赛,汪周雨以总成绩270公斤夺得金牌,这是中国军团夺得的第25块金牌。汪周雨作为这个级别的统治者,尽管抓举开把没有成功,但是她随后调整状态,还是如愿夺得金牌。

汪周雨是湖北宜都人,出生于1994年。汪周雨从小展现了出色的运动天赋,她最初是练田径项目的,短跑成绩很突出。

汪周雨上小学一年级时被体育老师陈磊挖掘。根据陈磊介绍,到了三年级上体育课,玩一种叫赶杠的游戏,连男学生都比不上汪周雨。

四年级时汪周雨进入学校田径队,参加市运动会,一举夺得冠军并且打破短跑纪录。这时候,举重教练熊武华相中了汪周雨,觉得她很适合练习举重。“当时,这个姑娘才10岁多,已经是宜都市的短跑冠军了。但她的身材非常适合举重的选材标准。”熊武华表示。熊武华花了一番心血做汪周雨家人的工作,最终顺利将她找到门下训练举重。

汪周雨确实是好苗子,小小年纪爆发力却很强。汪周雨很快进入了省队,继而进入国家队。

汪周雨从2005年开始训练举重,2013年她夺得亚青赛女子75公斤举重冠军。2017年全运会,汪周雨以265公斤夺得75公斤级冠军。

汪周雨在2018年更进一步,在举重世锦赛她以总成绩270公斤夺得冠军,从而有了世界冠军头衔。2019年世锦赛,汪周雨调整到了87公斤级,她以总成绩278公斤夺冠。

汪周雨在备战奥运会期间状态非常稳定,2014年4月的亚锦赛,汪周雨总成绩286公斤夺冠。她的成绩遥遥领先其他运动员。

备战奥运会期间,汪周雨曾经为家人担心,因为湖北宜都的疫情很严峻。

值得一提的是,汪周雨的妈妈李亚萍作为宜都市陆城街道胜利社区文峰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第一时间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冲在疫情第一线,按照社区要求,对居民实行严格管控,采集相关信息,并为居民提供各方面的贴心志愿服务。汪周雨则为宜都抗疫捐赠了5万元现金。

汪周雨家人抗疫的事迹在湖北宜都当地被报道出来,让宜都人更加喜爱这位世界冠军。汪周雨成为世界冠军之后,曾经到自己的小学做报告,鼓励学弟学妹们奋发向上。这位宜都儿女如今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夺得了金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