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岁男孩妈妈含泪自述:我对孩子的好他全忘了,只记得爸爸是超人

时间:2021-08-09 18:16:29来源:毛毛做美食

经过8年艰苦的带娃经历,我得出一个结论:爸爸是这个世界上最简单、最快活,且最容易得到成就感的职业。

不容反驳!

如果故事从怀胎十月说起呢,那就有点长了。且这段经历众所周知,孕吐、身材变形、生娃这些都只能妈妈承担,爸爸充其量就是一个工具人。所以,这个阶段的爸爸还称不上真正的爸爸。

因此,我们的故事就从娃出生后开始说起。

娃小时候:

当妈妈还躺在床上,连下地都成问题的时候,就要开启24小时不定时的奶妈副本。这个时候的妈妈一边要忍受撕裂的剧痛,一边还要忍受RU房皲裂的痛苦。

我毫不夸张地说,RU房皲裂的痛并不比生孩子的痛小。

好不容易把喂奶流程熟悉了,又要开始学习各种育儿知识。妈妈每天要用夸张的话陪孩子咿咿呀呀;要学习怎么帮宝宝做抚触;要带孩子看各种色彩卡、布书等……这些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娃的大脑能发育得好一点哇。

这个时候的爸爸在干什么呢?

爸爸只要负责听从指挥就好啦,妈妈负责学习新知识,消化吸收了之后再传给爸爸。遇到勤快一点的爸爸,妈妈就只要负责指挥;如果遇到偷懒的爸爸,那么他说得最多的话一定是:哎哎,孩子想妈妈了,你快来抱他。

即使妈妈内心有一万匹马翻腾,但还是会堆起笑容接着哄娃,毕竟娃是自己亲生的娃啊……

娃2岁了:

盼啊盼啊盼,小娃娃终于会走路了,妈妈的双手从此解放了。

可是新问题随之又来了——可怕的两岁。

这时候的娃开始了自我意识的发展,他有了自己的小想法和特有的执拗,妈妈每天要耐着性子陪娃斗智斗勇。

书上说:妈妈要有好情绪、妈妈要温柔、妈妈给孩子做营养均衡的餐食,妈妈要陪孩子读书、做手工、讲故事……妈妈要精通十八般武器,妈妈被迫成了超人妈妈。

这个时候的爸爸呢?

爸爸要忙工作,下班回家了好累啊,宝宝你可以去找妈妈玩吗?爸爸周末带你逛公园。

当然啦,也有很多爸爸会耐着性子陪着娃玩一个小时。至于周末,真的不是每个家庭都会有周末亲子时光的。

娃4岁了:

这个时候的娃化身为行走的“十万个为什么”,他每天有说不完话,问不完的问题,还有喊不完的“妈妈来”。

·妈妈,我觉得窗户看起来好可怕,你快来陪我

·妈妈,你说外星人到底长什么样呢?

·妈妈,我想自己做披萨吃

·妈妈,再讲一个故事再睡觉嘛

·妈妈,快来,我们一起做手工、画画

妈妈,妈妈,妈妈……

你要问我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我一定毫不犹豫地说:躺沙发上玩一整天的手机,饿了就点外卖,累了就睡觉,最主要的是,没有人喊“妈妈来”。

一天24个小时,妈妈除掉工作时间,其他全部、所有的时间都用来陪孩子长大。

那么这个时候的爸爸又去哪了呢?

爸爸还是要忙工作呀。那么忙的爸爸,每天能抽一个小时出来陪娃,就能成为传统意义上的好爸爸了。

娃上小学了:

这里是重点,敲黑板!

家有小学生的妈妈一定深有体会,尤其是当你有一个粗心、爱讲话、喜欢发呆的娃的话,你会发现,再佛系的妈妈也会在背地里偷偷焦虑。

妈妈每天要给孩子辅导作业、检查作业、带着阅读,还有老师安排的各种打卡,周末还要奔波在不同的兴趣班之间……此时的妈妈恨不得有个分身。

原本快快乐乐的母子关系,自从上小学后,就开启了“鸡飞狗跳模式”。

此时的爸爸这个猪队友,不但不帮忙,还会在旁边时不时地冒出几句哲理名言:不要强迫孩子,要让他自己爱上学习,强烈的压制是起不到正面作用的。

这时的妈妈头顶又要飞过一排乌鸦……传说中的诈尸式育儿终于重现江湖,你不帮忙就算了,还要唱反调,是想怎样?

不过,妈妈心目中的猪队友,在娃的心目中可是超人一样的存在。

爸爸多好呀,爸爸会带我做手工、看小视频,爸爸从来不喊我去写作业,爸爸给我买好吃(垃圾食品)的,爸爸尊重我,爸爸才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

妈妈?妈妈太凶了,每天就知道喊我写作业,每天都强迫我做不想做的事。

此时的妈妈真的是欲哭无泪。娃一定不知道,妈妈每天为了他的学习,要在情绪崩溃和自我治愈之间徘徊多少次。

这个娃一定忘了,他小的时候,老母亲是怎么带他玩折纸、黏土和拼图的;他也一定忘了老母亲当年是怎么陪他玩“奥特曼打怪兽”的;他肯定还忘了老妈当年超群卓越的演技,每天陪他玩过的各类角色扮演……

我一个娇滴滴的女孩子,硬是陪着臭小子变成了一个“糙汉子”。现在好啦,他长大了,小时候的事也忘得差不多了,唯一记得的就是:妈妈每天喊我写作业,好烦;爸爸每天陪我玩游戏、做手工,好开心。

你看,妈妈多年的陪伴从此付诸东流,爸爸每天的一小时陪伴,让他从此成了一个娃娃嘴中“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妈妈可真的是太冤了。

你说爸爸这个工作多好做,多有成就感,每天只要花1小时,就可以得到娃无限的彩虹屁和无脑崇拜。

看到这里,很多妈妈要愤愤不平了,这拖后腿的爸爸,我要你有何用?

其实吧,也还是有点用的,虽然他时不时的诈尸式育儿,虽然他轻而易举就抢走了妈妈的地位。但,他可以成为妈妈情绪的垃圾桶啊。

说一个我们家这个猪队友的小故事:

某天,我家这个气死人不偿命的小勋子,从学校带回来一张低级错误连篇的试卷,老母亲看了之后心里默默念了几句:没关系,没关系,和他好好说,下次细心一点就可以了。

但臭小子偏偏不会察言观色,明明知道老妈在情绪崩溃的边缘,还一直在试探我的底线:一会头痒、手痒;一会要喝水、上厕所;一会发呆,幻想外星人;一会又问我一些和作业八辈子不搭边的问题……

然后,我彻底崩溃了。

我在想:这是为什么啊?我照着书养大的孩子,我耗费了自己所有休息时间陪伴着长大的孩子,怎么就长成了这个样子呢?为什么他有这么多学习上的缺点?

我崩溃最主要的原因是:想不通。我学习了那么多育儿知识,我写过那么多育儿文章,我说起育儿来一套又一套,可为什么我的孩子还是这样令人无奈……

在我流着眼泪各种想不通的时候,勋爸过来抱着我说:其实这才是小勋勋啊,小时候的他这样做,我们会觉得好可爱,怎么能问出这么天马行空的问题。现在的他这样做,我们又会嫌他太不懂事。等有一天他不再有这些小毛病了,说明他就真的长大了,那时候你再想和他这样说话,也就不太可能了……

然后,我心情一下就变好了,想不通的也想得通了。

我们总是希望孩子慢点、慢点、再慢点长大,可是,我们又无时不刻不在催着孩子快点长大。

事后,勋爸和我说:你看,谁说爸爸对妈妈来说一无是处的,这不就让你心情好一点了吗?

好吧,不得不承认,爸爸确实有这个作用。

如果有下辈子,我也想当爸爸,因为爸爸只要在关键时候站出来就好了,而妈妈则是一个24小时的保姆兼管家,并且还招人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