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是真的爱你》:宝妈被PUA,孩子重要,其实妈妈也很重要

时间:2021-08-09 14:17:02来源:无双娱评

《我是真的爱你》:萧嫣和李美娥进行对峙

(1)萧嫣被陈娇蕊赶到了月子中心

在电视剧《我是真的爱你》中,提到了一个非常现实的社会问题,就是产妇和孩子的重要性。这一点成为了大家议论的焦点。在剧中,刘涛饰演的萧嫣和王媛可饰演的陈娇蕊在职场上进行对弈,十分的精彩,萧嫣有成功有落寞,但是总归还是一个人负重所有,扛下了所有的责任,真的是一个非常努力的职场女强人了。

因为萧嫣的正直,所以她需要受到非常多的侵害,在陈娇蕊的步步紧逼下,她也很难生存,最后还被赶出了西娅公司总部,来到了一个小小的月子中心。

(2)李美娥在月子中心肆意妄为

让萧嫣去这个月子中心真的是屈才了,但是这是萧嫣愿意的,并且是她宽下海口直言自己会做出成绩来的,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大家对萧嫣还是十分有信心的。但是在月子中心中,萧嫣却遇到了一个更大的麻烦,她就是原先在月子中心耀武扬威的李主任,李美娥,相信不少人对她印象都十分的深刻,也恨不得她赶紧出事,别再来骚扰和刺激萧嫣了。

如果说李美娥只是想单纯地扳倒萧嫣也就算了,她作为一个十几二十年的月嫂,居然还用一些刺激性的言语煽动宝妈们,真的是太不应该了。在和宝妈们的对话中,李美娥首先是斥责了宝妈们的悠闲,觉得她们在倪妮喝着茶聊着天,其实是对宝宝的不重视和不尊重,才会产生这样的情况。

李美娥用言语刺激宝妈

(1)李美娥觉得妈妈要以孩子为第一位

这些宝妈们听到李美娥的训话之后,都感到十分的无语,毕竟她们能选择月子中心,就是为了这些人能好好地照顾自己的孩子,而让自己有休息的机会的。怎么这会大家在休息的时候,这个李美娥却要如此地讽刺她们呢?

此外,李美娥更是说道,宝宝哭泣,是因为他们有一定的观念和想法,他们在表达自己的诉求,他需要和妈妈沟通等。这番话一说出来,不少人都觉得不乐意了,毕竟这些刚出生的宝宝,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还很少,甚至连妈妈是谁都未必知道,他怎么会知道要和妈妈沟通呢?在这样的阶段谈这些,确实是有些言之尚早了。

(2)李美娥觉得妈妈要对孩子保持绝对的宠爱

其实谈到孩子对妈妈的一个依赖性,这一点倒也是很正常,刚出生的宝宝,即便是出于要喝奶的需求,对妈妈也会存在一定过度的依赖的,可偏偏李美娥的宗旨不在于这里,在她继续的长篇大论以及攻击下,各位宝妈都觉得十分的卑微和难过了。

因为李美娥在努力地向大家去传递一个思想,就是孩子是人世间最为重要的东西,生完孩子之后,宝妈都要以孩子为重,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牺牲,只要是为了孩子好,都可以以此作为条件,只为了换来宝宝更多的幸福。在这样的一个育儿观念下,不少月子中心的宝妈都觉得十分的愧疚。

此前她们对孩子只有十分好,但是经过李美娥这样一说,她们真的是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应该要打起精神,做到十二分好,每一分每一秒都要为孩子着想,孩子才是自己的生命,如果没有了孩子的话,那么自己也没有了活着的必要等。

每个妈妈都是独立的个体,不要被感情PUA了

(1)孩子固然重要,但是妈妈本身也很重要

总之宝妈们的想法真的是越来越偏激,也让人越来越担心。其中一个宝妈还和萧嫣谈心,直言自己很是愧疚,自己不是一个好妈妈,真的是对不起自己的孩子。其实这个宝妈能有这样的想法,已经是在无形中被李美娥的话语给限制住了,这不是职场上通俗的pua,而是来自于母亲和孩子之间的pua。凭什么母亲就要无偿为孩子付出呢?

每个人生而为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价值和自由,对孩子好是必然的,但是对孩子要好到哪种程度,却是可以自己进行选择的。每个人都不该处在作为的道德道义上去绑架其他人,像李美娥的这种孩子放在第一位的思想,其实无形中已经伤害了这些刚刚“死里逃生”的宝妈,其实她们才是最值得尊敬和最值得疼爱的人呀。

(2)每个人更应该先疼爱自己

李美娥还说,“做母亲的永远要把孩子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自己。“这番话真的是存在非常大的偏见,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不该以这样的法则去限定每一位母亲的选择。看来不仅仅是职场有PUA,在生活中也处处都存在这样的PUA呀。

不少人都直言,很多宝妈就是因为备受冷落而患上了产后抑郁症,就像陈娇蕊被婆婆逼迫一样,没有受到他们的宠爱,无法和孩子达成很好的关系,就会变得十分的被动和困难。其实每位母亲都是值得尊重,小孩子重要,她们也极为的重要,孩子并不是人生的一切,没有了孩子的生活,自己的生活也是十分重要的呀。还是要放宽心,努力地权衡生活吧,不要受到这些顽固思想的影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