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市县商务部门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

时间:2021-08-09 10:17:13来源:漳州新闻网

市县商务部门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

优服务解难题稳外贸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李润 通讯员 吴玮)今年以来,漳州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加强联动、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和“千名干部挂千企”活动,建立高效、快捷、便利的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其中,今年市、县商务部门携手优化服务,支持福建佳隆胶带继续开展加工贸易业务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福建佳隆胶带有限公司是2013年进驻华安经济开发区的外贸企业。2020年底,国家商务部和海关总署调整了加工贸易目录,让佳隆胶带有限公司约有30%的出口贸易业务受到限制。

华安县商务局得知此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市商务局上报企业面临的困难。市商务局了解企业开展加工贸易具体情况后,加强县区联动,将困难问题、诉求及时上报上级商务、海关部门,支持佳隆胶带开展加工贸易业务。在省、市、县多次沟通推动下,企业诉求受到了国家商务部和海关总署重视,2021年年中海关总署重新调整了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目录,福建佳隆贸易可以以加工贸易方式继续出口牛皮纸胶带。据介绍,2021年佳隆胶带加工贸易业务量预计同比增长60%。

“商务部门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周到的服务,解决了迫在眉睫的难题,让我们企业能够取得竞争优势。”福建佳隆胶带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本育表示。

责编/林堃 张江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