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盲人女孩第一次坐公交,妈妈偷偷跟在身后,阻止别人帮忙自责大哭

时间:2021-08-08 20:16:42来源:人民微看点

''当你在恼火没有买到复刻的新鞋,但有人出生就被没收视力听觉“,要知道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样的,父母给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就是最大的幸福。8月5日,网上一段短视频让无数网友泪目,视频内容是一位母亲陪在先天性失明女儿的身后坐公交。看到女儿被公交车上的行李箱绊倒了,但妈妈却不上去帮忙,而且还阻止了上前帮忙的热心市民。

8月5日,某地公交车上上来了一位特殊的乘客,一个年轻女孩慢慢悠悠的摸索着上公交车,看到手里拿的盲杖,大家才明白女孩是一个盲人。女孩慢慢悠悠摸索着上了公交车之后往前走,后面跟上来了一位中年妇女,和女孩保持了一定的距离,跟在女孩身后看着非常的担心。

当时的公交车并不拥挤,车上也还有空座。女孩敲着盲杖摸索着往前走,这个时候放在过道边上的一个行李箱绊倒了女孩,然后女孩颤颤巍巍的准备爬起来,旁边热心乘客看到后立即准备上前扶起女孩。这时候跟在女孩后面的中年妇女突然激动了起来,立即阻止帮忙的好心人,当时也不好说话,手势阻止好心人后,中年妇女拿出了一个写满字的白T恤,写的内容是:“她第一次出门需要独立。”

想要帮忙的人看到这一句话后,立即明白了跟在女孩身后的中年妇女是她的母亲,同时也明白了这位母亲的良苦用心。好心人没有再上前帮忙,而是看着女孩自己摸索着爬起来。女孩爬起来后找到了座位坐下,而这个时候跟在女孩身后的母亲再也忍不住了,站在过道捂嘴哭了起来,眼泪流的止不住。

或许,这就是一位母亲的伟大之处吧!虽然没有给到女孩一个健康的身体,但这不是人为能选择的。这位母亲也做到了,尽管女儿生活不便,但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母亲会永远在身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