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抱着拖鞋啃,妻子却毫不在乎,撒贝宁就育儿矛盾大吐苦水

时间:2021-08-09 08:17:03来源:灵巫塔罗排

孩子抱着拖鞋啃,妻子却毫不在乎,撒贝宁就育儿矛盾大吐苦水

孩子的成长教育问题,一直是最受社会关注的,补习班的火爆、学区房的增值,无不在证明家长们对孩子教育有多重视。

前几年,因为《爸爸去哪儿了》节目的播出,不少人开始推崇明星育儿,在字里行间学习先进的育儿理念。

但其实节目呈现给我们的,往往都是好的一面。其实名人也是普通人,他们在平时的育儿生活中,也会遇到各种烦恼。

01撒贝宁的育儿烦恼

撒贝宁大家应该都有了解,作为央视主持人,节目风格一直备受观众喜欢。

他的妻子是名加拿大人,还给自己取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中国名字——李白。两人于2016年成婚,并育有一对龙凤胎。

由于两人来自不同国家,因此在育儿理念方面存在较大分歧。在综艺《你好,生活》第六期中,撒贝宁就自曝与妻子育儿理念差距大,甚至还想让大家大家给他评理。

在节目上,撒贝宁就育儿矛盾大吐苦水。由于两人在照顾孩子方面存在非常大的分歧,妻子最受不了的,就是撒贝宁太在意孩子的各种细节。

在国外,父母们对孩子非常放任,孩子想在地上爬那就让他爬好了。很显然,这不符合我国的传统育儿观念。

撒贝宁就有此苦恼,他每次回到家,经常见到孩子在地上爬来爬去,这都可以忍。但有几次他看见孩子在家啃地,还抱着啃拖鞋!而妻子就在旁边,仍不管不顾。

撒贝宁见此状,马上冲过去抱起孩子,并问怎么回事。可妻子却说他大惊小怪,孩子吃的是家里的拖鞋,无所谓的。

撒贝宁在节目中提及此事时,越说越激动,直接向在场的嘉宾询问:难道家里的拖鞋就能吃了?表情十分委屈,就像一个受了气的小媳妇。

02分析

确实,国外的育儿理念和我们存在较大差异,这是由特定的环境决定的。为什么撒贝宁妻子会让孩子舔地、吃拖鞋,就是因为国外很多地方的卫生条件是非常不错的。

其实这种育儿观点也没有太大问题,现在家里都是地板,孩子在地上爬几次也不会感冒。

但在中国有个说法,就是哪怕再低的概率,也不能放在自己孩子身上。所以我国的育儿理念就是,孩子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这是两种文化碰撞导致的,没有明确的对错之分,唯有做到相互理解。毕竟做父母的,又有谁会不为自己孩子考虑呢?

03与家人育儿观念存在分歧该怎么办?

1)共同学习

没有人是天生的优秀父母,很多育儿知识都是边带娃边学习的。

夫妻双方可以在合适的时间,共同学习科学育儿观念,了解应该怎么喂养、教育孩子,这样可以减少不少分歧。

2)保大舍小

对育儿来讲,事无巨细并不是什么好事,孩子累,家长更累。其实只要保证对重要问题,夫妻双方能做到严格统一就好。

就比如孩子上哪所幼儿园,报哪个兴趣班等等。而对于孩子明天吃什么,买什么样的衣服,大可不必争执,顺其自然就好。

3)求同存异

父母之间发生分歧很正常,也不只表现在育儿上。尤其是对于新手爸妈,面对突然多出来的宝宝,肯定会手忙脚乱。

出现这种问题时,切记不要争执,尽量做到求同存异。更值得注意的是,一定不要在孩子面前发生冲突,这可能会给他造成心理阴影,影响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