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这不是我妈妈”,防疫一线儿子认不出妈妈了

时间:2021-08-09 12:16:08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韩春光 通讯员 邢博 许青峰

“这不是我妈妈!我妈妈在医院上班哩……”

面前的小朋友,喊出的稚嫩的童声,让正在做核酸检测的灵宝市第四医院护士卢晶晶“懵”了——尽管自己向孩子挥手示意,因为穿的防护服太严实,她4岁的儿子毛毛,还是没有认出自己。

8月5日,灵宝市豫灵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作为豫灵镇的党代表,卢晶晶被分配到豫灵镇麻庄村核酸检测点工作。因为害怕家人担心,事先她没有将此事告诉家人。

“我和同事薛景超,是在8月6日早上8点来到检测点的,已连续工作了12个小时,为麻庄村1400多位群众进行了采样。”卢晶晶说,“就在我感觉非常疲惫的时候,突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抬头就看到我儿子,在医务人员的招呼下,已经坐在了采样台前,我一下子就不觉得累了。”

卢晶晶和爱人都在灵宝市第四人民医院工作。疫情期间,夫妻俩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4岁的儿子毛毛,由奶奶在家带着。8月6日晚,奶奶带着毛毛来到核酸检测点采样,已经5天没有回家的卢晶晶,突然见到了自己非常挂念的儿子,欣喜不已。

可是,令卢晶晶没有想到的是,孩子竟然没有认出自己来。

“我一下子觉得很失落,连自己的孩子都不认识自己了,觉得当妈的很失败。”卢晶晶调侃地说,“可是又一想,我当时全身包裹在严实的防护服下,就算是同事也只能通过衣服背面上的姓名才能知道我是谁。孩子这么小,没认出来我,也是正常的。”

给婆婆和儿子刚做完核酸检测,卢晶晶来不及目送儿子和婆婆离开,又开始为下一位群众做核酸检测了。“我那时,好想、好想抱抱我的儿子……”说到这儿,卢晶晶眼里含着的泪水绷不住了,流了下来。因为隔着厚厚的防护服,即使孩子就在眼前,卢晶晶还是不能给孩子一个拥抱。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还有很多群众就在我的身后等着检测呢,不能想恁多了!”卢晶晶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平安。

大事显担当,危难见本色。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灵宝市还有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包括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和卢晶晶一样,放弃了温暖的“小家”,撑起了坚实的“大家”。

“按照市级统筹、乡镇负责、突出重点、组织有序、确保安全的总体要求,灵宝市共设立采样点504个,出动采样人员1200人,以确保在这次全民核酸筛查不漏一人,为灵宝全市的抗疫战争取得胜利打好前站。”灵宝市卫健委主任赵少伟说。

编辑:王向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