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伏天,勤快妈妈为孩子做早餐粥,成本不过2元钱,营养味道好

时间:2021-08-09 12:15:56来源:海屿说影视

家有萌娃,所以每天早晨都是认真地去做早餐,喝的一定是少不了的,尤其是夏天容易缺水,更应该多补充水分,多去做一些喝的饮品。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必不可少的一道食材,所以我一般是会选择做豆浆来喝,家里有破壁机直接放进去,简单省事,只要30分钟就能够磨好啦。

今天我用的是黄豆,大枣和大米一起做的一道豆浆,注意一个小技巧,打豆浆的时候加入一把米,做出来的豆浆会更黏稠更浓香,另外加入红枣营养更丰富,也会有甜甜的红枣味,小朋友更爱喝。我今天加了3个大枣,豆浆的颜色看上去有点深了,其实加一个味道就很足啦,最近新入手了一款九阳破壁机,今天就用它来制作吧。

【食材准备】

大豆,大米,红枣,清水。

【烹饪步骤】

①首先把大豆,大米和红枣放在一起,再加入清水把它清洗干净,注意大枣一定要提前把核去掉。

②再把所有的食材放入破壁机中,再加入800ml的清水,800ml的水够两个人喝的,一般正好是两碗的量。如果是一家三口建议放入1200ml的清水即可。

③再把破壁机的盖子盖紧,插上电源,打开五谷浆键,打到这个模式的时候,加入凉水去打粥需要30分钟的时间,如果加入热水的话它会自动的缩短时间到18分钟左右。

④我今天用的是冷水,打开“启动”键就不用管了,让它自己去操作,30分钟之后香喷喷的豆浆就打好了,这时拔掉电源,打开盖子,把豆浆倒出来。

⑤注意破壁机还是非常重的,在往外倒豆浆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倒的过程中就能够闻到浓浓的豆香味啦,而且伴着大枣香,喝一口,丝滑绵软,非常好喝,喜欢就就来试试吧!

【烹饪小提示】

⒈注意熬豆浆的时候大枣不要放入的太多,800ml的清水加入一颗大枣就可以啦,放多了之后,就像我今天做的颜色会有一点点深,大枣的味道会更浓。

⒉另外,做豆浆的时候一定要加入一勺大米,大米放入之后能够使豆浆喝起来更加黏稠浓香味更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