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方妈妈特色课堂:来邻里汇学做菜吧

时间:2021-08-20 10:17:05来源:上海徐汇发布

邻里汇,汇邻里!在徐汇,邻里汇已经是不少社区居民日常休闲的好去处了。为了让居民们在这个共享空间能够享受到更多的乐趣,每个邻里汇都开动脑筋,设计了不少居民们感兴趣的课程。

在凌云街道松风花园邻里汇,就开设了一个方妈妈特色课堂的厨艺兴趣班,一经推出,居民们便踊跃报名,甚至有人追着方妈妈的步伐就过来学了。

方妈妈名叫方亚官,是松风花园邻里汇长者食堂的主厨,也是小区的居民,她在松风花园可以说是小有名气,是小区知名的大厨,邻居们都说她家做的饭特别香,路过她家楼下都想上去尝尝看。

去年,邻里汇挖掘了这名社区达人,开设了方妈妈特色课堂,教社区居民们如何做菜,一年下来累积了很多粉丝,今年方妈妈特色课堂扩大了教学内容,请来了更多的社区达人分享自己的美食经验。每个月两次,一次中式面点,一次西式点心满足居民各种需求。

今天(8月19日)上午,方妈妈特色课堂开课了,烘焙达人潘老师为社区居民带来了蛋挞制作课程。考虑到来上课的居民老年人偏多,潘老师还调整了蛋挞的配方,减少了糖的用量,120克牛奶、165克淡奶油、20克糖,加上三个蛋黄搅拌一下,再过滤一下,倒进现成的蛋挞皮里,放进烤箱烤二十分钟,一个个热气腾腾香喷喷的蛋挞就出炉啦。

老师在上面教得认真,台下的居民们学得也非常用心,配料用多少都非常详细地记录了下来。在等待蛋挞烘烤的间隙,潘老师还用之前剩下的材料教大家做了一款简易款的舒芙蕾,两个蛋白加10克玉米淀粉,再分两次加入20克白砂糖,打发后放入烤箱,十五分钟后,一个胖乎乎的舒芙蕾就出炉了。

记者:刘倩朋、李俊杰、张佳悦(实习)、余洋(实习)

编辑:叶芳芳、宁平英、赵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