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幸亏妈妈是护士!”

时间:2021-08-19 20:17:10来源:南国早报

8月18日下午,家住南宁市金源橘子郡的杨利娟陪孩子在小区游泳池游泳时,突然听到一声大喊:“一名小女孩溺水了!”作为护士,杨利娟马上跑过去对女孩进行抢救,最终女孩恢复了意识。

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杨利娟和孩子一起在小区的游泳池游泳,天突然下起了雨,她便让孩子跟着奶奶先上岸,自己继续在泳池内游。过了一会儿,她听见泳池不远处有人在呼喊:“有人溺水了!快来救人!”听到求救声音后,杨利娟马上上岸跑过去。

溺水的是一名4岁的小女孩,已经失去意识、嘴唇发紫、脸色发白。等不到泳池安全员过来,杨利娟马上将女孩平躺在地上,并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女孩进行心肺复苏。等到进行第三次心肺复苏时,女孩“哇”的一声大哭,将口中一些异物吐了出来。杨利娟又马上将女孩翻转过去,拍动她的后背,让她将剩余异物吐了出来。

杨利娟将已经恢复意识的小女孩抱在怀里。杨利娟邻居供图

女孩恢复意识后,仍然没有力气,蜷缩在杨利娟怀里。看到女孩全身发冷,一旁好心的邻居递上一套干净的衣服,让杨利娟帮换上。为了给女孩保暖,杨利娟在给女孩换衣服后,还将自己的毛巾裹在了女孩的身上。

杨利娟将已经恢复意识的小女孩抱在怀里。杨利娟邻居供图

救护车到来后,杨利娟带着自家的老人和孩子默默地离开了。在回去的路上,杨利娟的孩子夸赞说:“幸亏妈妈是护士!”这句话让杨利娟听了心里甜蜜蜜的。

杨利娟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瑞康附属医院眼科担任主管护师,从业已经有10年。8月19日,小区泳池管理员给杨利娟道谢。她表示这是作为一名普通人、一位护士应该做的,“能帮助到别人,自己内心也很开心。”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