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多年前妈妈收捐眼角膜重获光明,如今儿子传递爱心捐赠骨髓

时间:2021-08-19 18:16:50来源:内蒙古白音杭盖

当一个人被善意拥抱,从此迎来人生转折时,他也必将把那善意传递,在困境时予他人帮助,尽己所能地帮助困境里的他人。每一个心存感恩的人都忘不了别人对他的奉献,也不会选择在自己能力范围能提供给别人帮助,这就是爱的传递。面对苦难我们都能感知心里的那份悲伤和痛苦,也会不约而同的希望事情出现转机,此刻的希望就升级变成了渴望,渴望自己还有机会拯救自己,渴望会有路人愿意为自己伸出援手,当渴望被满足,一切出现好转的时候,我们就会感恩那双帮助的手,也愿意为别人伸出自己的手。

近日,23岁的男孩小吴历经5小时在医院里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他的造血干细胞将会为一名陌生的但饱受病痛折磨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当小吴被问及这样做的原因是,他讲述了一段很多年前的故事。小吴的妈妈在2004年的时候因为收到了别人捐赠的眼角膜而重获了光明,本来一家人低沉的心从此被再次唤醒,面对如此经历折难,小吴心想自己长大后一定也要将别人给予他妈妈的爱心传递下去,在多年之后,小吴坐在医院里采集着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他坚信这将是一个家庭获得拯救的希望。当被别人问捐赠造血干细胞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时,小吴说:“如果能挽救一条生命、一个家庭,我义不容辞。”

小吴的举动令人动容,是伸出手臂就能拯救一个生命这简单而平凡的伟大,是无私奉献自己帮助他人的善良,也是对当初受捐赠的母亲的一种致敬,告诉妈妈自己也能拯救一条生命,也能帮助一个家庭。他确实做到了,他儿时就下定的决心他做到了,一份爱从他人手里传到了小吴这,又从小吴这里送给了别人,我们都享受爱带来的温暖,我们也不私藏这份温暖,我们的善良有人能看到,等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也一定会有人照料。不知道是哪位正被白血病折磨难耐的患者将会收到这份陌生人的“大礼”,它不光是健康的象征,更是人人之间的善良和爱的集合,当受捐者因为这份“大礼”而重获新生的时候,那种激动和感恩就足以报答小吴,和无数为他挂念的人们,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奉献,这也是这世上最珍贵的真善美。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小吴的爱心被我们所看到,而我们身边还有更多的人默默做着帮助他人的事,他们不求回报的奉献,他们不留名不留姓,但是每一个被帮助的人都能记住他们的身影,是那般高大,那般充满光辉。我们需要这种精神,一个社会的和谐进步离不开每个人的参与其中,当我们变得自私,将所有他人的爱心截止在自己身上,每个人都变成了“利己主义者”,还有谁来奉献?小吴害怕打针也能克服恐惧,伸出手臂拯救生命,因为他知道,曾经的他也面临那份从未设想过的绝望,所以他想带去希望,这或许就是他的初衷吧。

真的如同那句歌词所唱出的那样:“假如人人献出一点爱”,假如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个社会将会变得有多么的和睦,多么的温馨。当面对问题时的八方协助,当面对困境时的四周帮助,我们将会一直团结,互相爱护,这不仅仅是为人修养的高质量高提升,更是同为炎黄子孙血脉的认同,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爱着彼此,呵护着彼此。但如若真能如此,想想都能想出那社会的美好蓝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