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西游记里有个兵器,比金箍棒厉害,可他主人是草包,糟蹋了这宝贝

时间:2021-08-19 14:17:33来源:猫猫力的猫

猪八戒的随身武器九齿钉耙的全名叫做“上宝沁金耙”。打造这把兵器的主人是太上老君,他借用诸位天帝和天将的法力,锻造这一柄神器。为什么说猪八戒的武器比猴哥的金箍棒更加厉害呢?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做比较。

第一,打造兵器的材料。根据书中原文,九齿钉耙的材料是北海神冰铁,世间再无此铁。意思是,天上地下,仅此一个。金箍棒的材料是九转镔铁,是一种上古时期的神铁,并没有说再找不到第二个。

第二,制造过程。钉耙是由老君先亲自定型,再由星君煅烧,五方五帝用心机,六丁六甲费周折。而金箍棒呢,其具体制造的流程并没有介绍,所以就充分的说明了问题。

第三,兵器本身的用途。钉耙是用来保卫天宫保卫玉帝的武器,其意义不亚于一件镇国神器,对于我们现在来说就是一件国防利器,金箍棒的打造却是用来镇海的,大禹因为要治水所以借走了金箍棒,之后流落到龙宫成了一件测量海水的柱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