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胜怡”来到新世界——隔离妈妈说,这段时间太暖了

时间:2021-08-19 12:17:36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凌 通讯员 杨宇

“实在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8月16日下午在航空港实验区的河南省立医院妇产科内,一个健康的女婴顺利诞生,女婴妈妈邵莉莉激动地向医护人员连声致谢。

邵莉莉是一名隔离人员,于今年8月4日入住航空港实验区某健康关爱中心进行隔离。由于疫情原因,邵莉莉的家人无法在身边照顾,在这期间,酒店的防疫专班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就承担起了照顾她的责任。

“来的时候,她已经怀孕37周了,考虑到她是孕妇,我们安排了专门工作人员对她进行重点照顾。”该酒店疫情防控专班组组长郭彦军说。为确保隔离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安全,该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安排党员同志驻守关键岗位,并对整个酒店的硬件设施进行了改造,设置三区两通道,尽可能的避免交叉感染。针对入住人员的不同情况,该中心还采用“分类管理,重点照顾”的原则,根据不同的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对于孕妇等特殊人群,我们制定了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负责,24小时在线在岗,定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他们随时保持沟通,确保发现情况及时处理。”郭彦军说。

“这是今天的午饭,您看还想吃什么给我说啊!”每到送餐时间点,酒店管理人员张丽丽,就会把饭菜准时放到邵莉莉房间的门口,临走的时候,张丽丽总是会问一下她还有什么饮食需求。为确保邵莉莉和肚里宝宝的营养,该酒店专门为孕妇制作了月子营养餐,通过改善伙食、增添种类、丰富营养来为孕妇提供充足的营养,保证孕妇在特殊时期营养不减量。

8月16日9点30分,邵莉莉出现宫缩等症状紧急就医;8月16日16点20分邵莉莉在河南省立医院剖腹产顺利生下1名女婴,母女平安。

考虑到邵莉莉产后可能会存在焦虑感,航空港实验区妇联专门请了心理疏导师,对邵莉莉进行心理疏导。同时,为更好地保证隔离点人员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该区妇联还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团队对隔离点的居民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对被隔离人员的生活时间管理做正向引导,使大家在隔离期间能多一些积极的室内活动,如线上读书会、太极、健美操、八段锦等,引导被隔离居民积极构建正向型隔离生活方式。

“我现在感觉挺好的,谢谢你们,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了。”8月17日,在视频电话的另一端邵莉莉不停的对专班工作人员道谢,“我和老公电话商量,准备给女儿取个名字就叫‘胜怡’,意味着战胜疫情,让她永远记得疫情期间有这么多好心人给予的温暖和鼓励。”

产房隔离点内外这温情一幕,只是航空港实验区抗疫工作的一个缩影。无数名港区人正默默的坚守在一线,与病毒作斗争,用细心、耐心、勇气、毅力,守护着一方安宁。

编辑:陈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