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当红男星被点名,强势妈妈养出“妈宝男”,如今成为阶下囚

时间:2021-08-19 10:16:04来源:可馨育儿

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极大,无数的案例给父母敲响了警钟。特别是一些单亲父母,既有客观上精力不足的无奈,也有人想要弥补孩子的主观纵容。

当红“顶流”男星吴亦凡被点名,随后被关了起来,成为阶下囚,妈妈后悔流涕。吴妈妈以为儿子是无辜的,结果满怀信心选择报警,顺藤摸瓜牵出更大的瓜,结果“大义灭亲”。

他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婚随母生活,妈妈帮他改姓吴。因为经历失败的婚姻,妈妈把希望寄托在儿子身上。把儿子送到国外培养,她也做起了全职妈妈。我能体会到孤儿寡母的艰辛。

父子很少联系,他甚至不知道父亲长什么样,早已习惯缺乏父爱的生活,他认为这并不一定是坏事,从小性格独立,跟母亲一起生活,他变得更加成熟。

吴亦凡背后的家庭教育因为儿子是妈妈的“全部”,她既爱孩子,又想要讨好抓住儿子。比如在加国学习时,吴妈陷入焦虑之中,不断催促孩子背英文单词。母亲强势,压抑了孩子的个性。儿子喜欢玩游戏,妈妈怕耽误孩子学业,直接拔掉网线;儿子喜欢篮球,并获得冠军,而吴妈觉得体育没前途。

强势的母亲,不是让儿子越来越依赖,而是想要逃离她。我想到《小欢喜》中,英子被父母盯得很紧,情绪崩溃跳海的画面,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却被原生父母压制住了,他们无法掌控自己的路,而时刻被父母左右,特别父母玩在手中的“木偶”,活着只是为了表达父母的意图和理想。

儿子终于拿到韩国练习生,像英子那样,选择了反抗和坚持。因为习惯了被妈妈掌控,他不能适应新生活,思念妈妈到哭,并乞求原谅。

妈妈重新调整了方向,做孩子的“经纪人”,重新掌控了他的事业和生活。

妈妈的“王者归来”,吴亦凡失去了走向独立的好机会,选择顺服,难以形成独立的人格。与其经历外界的暴风雨,打湿羽翼未丰的翅膀,不如选择退缩,躲避在强势妈妈掌控和打造的温室内,他也成为一名“妈宝男”,妈妈开始打造他的人生,成为“顶流儿子”的经纪人。

我都是为了儿子好

妈妈既是保姆,也是管家,对儿子过多干涉,身处娱乐圈,既做不到专业,也不信任别人,对儿子管教不严,因此“得罪”了不少圈内人士。

也许,吴妈一直坚持对儿子的严格的家教,或许孩子就不会惹祸了。

因此,父母趁早培养孩子正常的三观非常重要,有助于锻炼出独立自主的能力,有良好的是非观,并严格遵守规则,不突破事业和生活的“红线”,这也是孩子能够前途无量的“法宝”。

事已至此,我们只能说,对于吴亦凡的现状,成也母亲,败也母亲。

《男孩的自驱型成长》书中有一句话:孩子觉得通过拒绝你的帮助或者反抗你的所有要求,自己就可以成为主宰者。

在孩子的心目中,父母是一生值得依赖和依任的人,他们在反抗的过程,要么选择主宰自己的人生,要么选择屈服于父母的掌控。而吴亦凡选择了后者,也为这种选择和后来的作为付出代价。

宋代王应麟《三字经》有句话: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

当然,从小缺乏父爱,缺少父亲的管教,母亲对强势和溺爱,孩子做的一切,先要考虑让母亲满意,事业、生活、感情等无孔不入。这笔账要记到父母头上。

你认为吴亦凡的责任大呢?还是吴母的责任大呢?留言告诉我们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