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惊险!准妈妈地铁车站内破羊水,幸好遇到他们

时间:2021-08-18 18:16:49来源:广州地铁

16日,十四号线嘉禾望岗站站台上发生紧张又温馨的一幕:一名准妈妈在乘车途中突发羊水破裂,车站及时进行救助,最终将这名准妈妈顺利送上120救护车,为其赢得宝贵时间。

当日18:35,站台岗沈丽玟在站台上巡视及引导乘客时,发现一名准妈妈手捂着肚子,脸色不佳,沈丽玟上前询问得知,这名准妈妈40岁,已经怀孕37周,当时下班后乘坐地铁回家,路上突然破羊水。了解情况后,沈丽玟马上向车控室汇报:“车控室,在下行站台21号门处,有名孕妇羊水破裂,请马上增派援手。”

接报后,值班站长肖权胜立即赶往站台支援,值班员邓健明拨打120通知医护人员到场。在站台现场,为了给准妈妈一个独立的空间,车站工作人员搬来椅子、担架、屏风,搭起一个“临时产房”,邓健明一边帮助准妈妈垫高臀部,一边安抚其紧张情绪:“我们这离医院不远,120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很快就会到,你不要过于紧张,放松心情,宝宝肯定会健健康康出生的。”

十四号线站长助理陈荣杰、二号线的工作人员、驻站民警及辅警在获知信息后也赶到现场为准妈妈提供帮助。

15分钟后,120医护人员赶到车站,经过初步检查后表示,幸好车站工作人员救助及时,处理得当,孕妇和胎儿整体状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随后,车站工作人员协助120医护人员将准妈妈送到停在车站出入口的救护车上,临走前,准妈妈感谢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还好有你们的帮忙,不然自己一个人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