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怀孕上厕所太困难,记住这5个方法,准妈妈轻松多10倍

时间:2021-08-18 12:16:42来源:人民微看点

由于人类是直立行走的动物,器官会随着年龄增长慢慢下垂,腹中胎儿也会挤压到孕妈的内脏,这更是加大了子宫脱垂的概率,不过子宫脱垂可以通过锻炼和技术手段恢复,所以比子宫脱垂更可怕的是胎儿缺氧。

孕晚期的妈妈会便秘、尿频甚至失禁,所以上厕所就成了难事,而上厕所又潜藏了诸多隐患,为了让宝宝健康茁壮地在妈妈肚子里成长,孕晚期上厕所小指南分享给大家。

上厕所时间控制在15分钟之内

孕晚期的妈妈时刻都在承受行动不便、身体肿胀、腰疼、耻骨疼的折磨,而便秘更是每位准妈妈绕不过去的一个坎,再加上大家都有边上厕所边看手机的坏习惯,所以上厕所往往需要很久。

但是由于上厕所时准妈妈的身体弯曲,会挤压到子宫,上厕所过长就有可能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这对于腹中胎儿发育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各位准妈妈一定要注意,上厕所时间应该尽量控制在15分钟之内,这样就能有效防止胎儿缺氧。

上厕所姿势宜坐不宜蹲

准妈妈在厕所的姿势会影响腹中宝宝的状态,蹲着的时候重心前移,腹部紧贴大腿,长时间蹲着起立时,还会因为大脑供血不足造成晕眩。但坐着的时候身体自然放松,腹中胎儿不会被使劲挤到。所以建议使用坐便器,坐着上厕所。

如果家中是蹲便器,可以买可移动马桶,这种凳面中空的椅子给很多孕妈带来了方便。如果外出时不得不蹲着上厕所,注意蹲的时候可以半蹲,不要完全蹲下去,双腿尽量分开,全程扶着墙壁或者固定好的门,缓慢行动以求稳妥。

厕纸的选择和使用

准妈妈孕期抵抗力下降,非常容易霉菌感染,从而引发阴道炎,而且因为怀孕不能随便用药,所以一定要注意预防。选择卫生纸的时候要查看卫生许可证号,查看有没有印有厂址、厂名、执行标准和保质期。可以选用纯木浆纸质,减少和荧光增白剂的接触。大小便后一定要从前向后擦拭,防止肛门周边的细菌带入阴道。

上公共厕所注意事项

准妈妈因为外出不得不使用公共厕所时需要注意这几个方面。一是,孕妈抵抗力下降,为了避免细菌感染,使用公共厕所时选择蹲坑位,防止身体和马桶接触。二是,公共厕所环境陌生,注意台阶、积水情况,防止滑倒摔伤。

上厕所要避免高温环境

夏季温度高,大多卫生间都是密闭空间,上厕所时准妈妈就会有闷热、呼吸困难的情况。假如在冬天开着浴霸,情况则更危险,因为温度升高会使氧气消耗更快,长时间在这种环境下,准妈妈氧气吸入量减少,也会容易造成宝宝缺氧。

孕妈身体无小事,准妈妈一定要多加小心照顾好自己,如果害怕宝宝缺氧,就一定要注意上面的这五件事情,平时可以适当锻炼,做好分娩前的心理准备,用健康的身体和轻松的心态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