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别嫌烦,请珍惜妈妈的牵挂

时间:2021-08-18 10:16:47来源:时光溯回者

爱是一份永不停息的绵长牵挂

毕业后离家独自在大城市闯荡,每天晚上下班后,我都会给妈妈打一个微信电话,跟她唠叨今天工作时又发生什么事,同事和领导又怎么样怎么样了。她总是半开玩笑半唠叨着我太烦,说我有时间应该好好找个男朋友谈谈恋爱,别像个小女孩一样整天粘着妈妈不放。但是我知道,社区的那些阿姨们都很羡慕我妈,能有个天天惦记着妈妈的女儿。

虽然她嘴上说烦,可是有一次我因为加班,没留意时间,只是比平常晚了二十分钟,她竟给我连打七八个电话。接通后她声音中带着哭腔,说道:“昨晚做梦,梦见你小时候的事,那时候你天天像跟屁虫一样跟着我。有一次去市场买菜,买的菜太多了,没法抱你,就让你跟在我后面。可是一回头你就不见了!我一下子就慌了,直接摔倒在地上,感觉天旋地转一样,还好街口的李奶奶带你回来了。”我连忙安慰她说:“妈,没事,我今晚加班呢,那是过去的事了,是我小孩子顽皮而已。”

之后只要是有事耽搁,我都会提前告诉她,因为我知道:没有一种牵挂是不耗费时间和精力的,唯有深沉的爱才能衍生出无尽的挂念。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无时无刻牵动着父母的心弦,因为有了父母,我们的心灵才有了归处。被人牵挂着,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妈妈是那个一辈子都牵挂你的人

母亲的爱,总是表现在没完没了的唠叨,天冷要添衣,多喝热水,听领导的话,要多学习……然而我们经常因为这样而埋怨母亲,认为自己已经足够成熟,不愿再被说教,从而误解了妈妈对我们的爱。

领导曾在团建时给我们讲过她年轻时的故事:那时她还很年轻,认为年轻人需要多关注事业,所以把生活重心都放在了工作上,一年到头都没能回家几次。由于职位性质,她成为了一个“空中飞人”,每天不停地出差,坐飞机赶往世界各地。她的母亲总让她上机前后给自己发个信息确保平安。有一次,她因为工作的事,忙得焦头烂额,完全忘记了发短信这回事。飞机落地后,她打开手机一瞧,瞬间傻眼:手机里竟然收到母亲二十多条短信和十多通电话。她当时气在头上,把电话回拨过去,不耐烦地和母亲说:“有必要次次都发短信吗?您又不来接我机?要是出了事,新闻会报道的!”她母亲听到这些话,愣了几秒,而后只淡淡地说:“将来你也有了孩子,就懂得妈妈为什么会这样。”

后来,领导拥有了自己的家庭,也有了孩子,给孩子买了智能手表24小时追踪孩子定位,信号一消失,她就开始紧张了。说到这里,她脸上带着当初对母亲不耐烦和不理解的一份歉意,感叹地笑着说:“现在我才明白,一个人的爱有多深,他的牵挂和不舍就有多长。”

所以别等后悔莫及,别等来时已晚,有时间就多关心和陪伴一下父母,别让父母对你的那一份惦念,迟迟得不到回应。

妈妈想最多、念最多、爱最多的,都是你

刚工作的那会,因为部门同事的离职和自己工作经验不足,工作总是做不完,每晚都要加班到11点多。我总是很晚才休息,而平时习惯早睡的妈妈那段时间也休息得很晚,这让我很是奇怪。有一次晚上快11点半了,妈妈突然给我发消息,让我快点睡,自己的身体健康最重要,为了工作总是熬夜不值得!我问她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她说:“因为我知道你总是加班到这么晚,我只想来提醒你早些休息。你什么时候能不加班,早点睡觉,妈妈也能安安稳稳地睡觉了。”

我知道,无论我长得再高,年纪再大,在妈妈的眼中,我依然是当初那咿呀学语、未经世事的、需要人照顾的孩子。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人愈长愈大,越是希望时间能流逝得慢一些,希望一切都还来得及:来得及让我教母亲操作手机电脑上的通讯娱乐工具,来得及让我为母亲做一顿她喜欢吃的菜,来得及让我好好陪她去想去的地方旅旅游散散心……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未来的日子里,对她好一点,再好一点,把所有的温柔和宠爱,通通都给她,妈妈要的很少,无非是你的一点点耐心和挂念,你一定要时时放在心上,别让岁月伤害她。

不要忘记妈妈曾经也是笑靥如花、唇红齿白的小姑娘,爱穿时兴的潮流服装,爱流行的音乐和小说,爱这个世界里的诗和远方。那时的她,对自己的未来也有无数的憧憬和期盼。只是任何的一切都不及你在她心里的分量,用为人母的坚强意志忍耐着怀胎十月的苦、生育的痛,让你降临到世间;还有舍己为你、费尽心血地养育你到长大成人,这一份情太重,需要我们用一辈子去感激。最心痛的事是爱得太迟,有些心意,不能等待某个特殊日子再去倾诉,因为错失实在太容易。

这个周末就回家吧!回去陪妈妈唠唠嗑,陪妈妈散散步,其实她只是想听见一句:“妈,我回来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